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海证券:极米科技(688696.SH)先发和技术优势打造品牌护城河,首予“增持”评级

2021-05-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极米科技(688696.SH)是消费级投影龙头,先发和技术优势打造品牌护城河。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8亿元、6.90亿元、9.9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9.36元、13.80元、19.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5倍、51倍、35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国海证券指出,公司产品矩阵丰富覆盖不同价格段触达不同人群,同时较早进入消费级投影机行业的先发优势和稳定的产品迭代,使公司增强溢价能力的同时,保持用户黏性。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技术迭代加速与消费升级双重影响,消费级投影机赛道火热,市场向国内龙头集中。随着DLP方案和LED光源的发展,分辨率和亮度提高给消费级投影机的成熟提供了技术基础。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对家用影音娱乐的需求呈现大屏化和追求极致体验的趋势,消费级投影机市场需求广增速快。根据IDC数据,2020中国消费级投影设备出货量达300万台,近三年CAGR为32.2%,占据总投影机市场的72%。目前市场上充斥着低端产品,消费者呈现青睐高端品牌趋势,公司有进一步挤压杂牌的空间。

公司重研发,多方面彰显技术基因。公司重研发,2020年公司研发人员占比22.82%,大体上高于行业水平,研发费用率持续增长,从2017年3.31%增至2020年4.92%。同时,公司管理层大部分有技术背景,百度、芒果传媒战略参股加盟,在软件和内容片源方面提供支持。

产品端:公司在整机、软件、算法存在技术壁垒,多项参数占优。产品矩阵丰富,迭代快速,先发优势和换新活动增强用户黏性。整机方面和DLP芯片供货商TI、音响供货商哈曼卡顿保持良好关系,在自研光机、外形设计、降噪方面占优。算法方面在画质表现和易用性上有领先行业的技术突破。软件方面通过GMUI提供互联网增值服务,与芒果、爱奇艺、百度、华为达成合作共建生态,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公司产品矩阵丰富覆盖不同价格段触达不同人群,同时较早进入消费级投影机行业的先发优势和稳定的产品迭代,使公司增强溢价能力的同时,保持用户黏性。

渠道端:国内以线上渠道为主,粉丝经济增强品牌忠诚度,海外市场广阔。公司70%的收入来自于国内线上渠道,电商渠道对于新锐小家电的发展非常合适。公司注重粉丝和流量,通过极友会凝聚粉丝团体,增强口碑和品牌忠诚度。境外收入目前仅占总收入的6%,但市场广阔且海外定价更高,公司在日本市场的成功将进一步为开拓美国和欧洲发达国家市场积攒更多经验。

风险提示:1)部分核心零部件依赖外购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3)自研光机比例较低风险;4)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