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视主播评老虎连续伤人事件:不能成为连续剧

2021-05-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5月27日消息,近日安徽、河南相继发生了老虎伤人事件。

先是在安徽蚌埠市张公山动物园,一名饲养员在工作时被老虎攻击,不幸身亡。 紧接着在河南南阳市丹江孔雀谷,一位饲养员喂养老虎时被咬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只老虎逃出笼舍,之后被击毙。

之前在2016年7月23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也发生了老虎伤人事件,致一死一伤。当时游客未遵守猛兽区严禁下车的规定,被虎攻击受伤,其母亲救女心切未遵守规定下车,被虎攻击死亡。

对此央视主播王宁指出,猛兽伤人怎么能成为连续剧?漏洞出在了哪儿?

要知道,出事的动物园一个是五一假期客流量创下了新高的“零事故”景区,一个是安徽省第二大动物园,以东北虎的繁殖技术而闻名全国。

如此规模的两大动物园,为什么连老虎都管不住呢?表面上看,这一系列的意外,都与饲养员在笼舍作业时没有关牢门锁有关。

而真正没有锁上的,会不会是园方防范意识的这道安全门?这道需要时刻上锁的门,是否曾经在流于形式的操作规则或安全规范中被打开?是否在走过场的培训,尘封的应急预案,和管理者“利益至上”的思维方式里被打开?

老虎不是动画片里的萌宠,用一句“祸患始于忽微”来总结教训远远不够,因为,这个用生命换来的教训太沉重了。

央视主播评老虎连续伤人事件:不能成为连续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