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警察过去一年至少杀死229名黑人

2021-05-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25日报道,25日是弗洛伊德死亡一周年。2020年的今天,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德雷克·肖万在弗洛伊德呼吸困难的情况下把膝盖压在他的颈部超过9分钟,从而引发大规模抗议和改革美国警察执法的呼声。然而,数据显示,警察杀死黑人的比率与前些年类似。

“勘测警察暴力”组织称,自去年5月25日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死亡以来,全美各地警察至少杀死229名黑人。被杀者绝大多数是男性,年龄为3个月到88岁。

数据科学家、这个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塞缪尔·西尼安圭称,这个数字“很可能是低估了,因为关于最近发生的杀人案件,报道受害者种族等细节的文章较少”。

西尼安圭还说:“排除‘种族不明’的档案,黑人在被杀者中所占的比例与过去几年相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