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2021-05-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5月26日上午,在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由福来咨询策划的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标识(LOGO)、广告语、吉祥物正式发布。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自新介绍,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作出了重点发展枸杞、葡萄酒等九大特色产业的战略决策,建立了省级领导包抓工作机制。按照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安排部署,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宁夏枸杞”品牌策划工作,并委托福来咨询为宁夏枸杞进行品牌战略顶层设计。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标识发布

福来咨询为宁夏枸杞量身打造的全新视觉形象“宁”字标,由枸杞和“宁”字两大视觉元素构成,红色象征着红枸杞,黄色象征着黄河,突出的“宁”字,表达了区域公用品牌的专属性与权威性。“宁”字在笔触上融入了黄河九曲的特点,体现宁夏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枸杞甲天下。

另外,“宁”字还结合了贺兰山岩画的形象,构成一个舞动的人体,表达了宁夏农耕文明源远流长,体现了宁夏枸杞以人为本,滋养健康生命活力的保健价值。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印章的形象,象征了由政府主导的“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的权威、专业和历史的久远。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宁夏枸杞宣传语:“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福来咨询为宁夏枸杞提出品牌宣传语“宁夏枸杞?贵在道地”,宣传语以“道地”为核心价值,在《山海经》中已有对宁夏枸杞的记述。在《诗经》十篇关于枸杞的诗歌中,四篇可考为宁夏枸杞;唐初药王孙思邈的《千金翼方》中,已有宁夏枸杞最明确的记载;明代药圣李时珍对宁夏枸杞推崇备至。新中国建立后,先后十一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均认定宁夏枸杞是唯一入药枸杞。

所以,由古至今“道地”是宁夏枸杞的价值基石和文化源泉,是宁夏枸杞的品牌灵魂。“贵”在道地,一方面体现了高品质宁夏枸杞的稀缺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宁夏枸杞”的高价值、高形象、高价格的市场定位。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宁夏枸杞吉祥物发布

福来咨询为打造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策划了宁夏枸杞吉祥物:一颗热情、善良、活泼的小枸杞。奔跑的身姿象征着大自然的活力,竖起的大拇指是为宁夏点赞,为宁夏枸杞点赞,为健康点赞;手腕和脚腕点缀黄河水水纹,突出宁夏枸杞源于黄河农耕文化。宁夏枸杞将用新形象、新口号开启高品质发展的新征程。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宁夏杞宝

王自新副局长表示,宁夏枸杞LOGO、宣传语和吉祥物的发布,是全面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区域公用品牌的关键一步。后续将通过举办国内外一系列系统宣传推介活动,扩大宁夏枸杞LOGO、宣传语和吉祥物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在宁夏中宁县举行

同时,会上对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召开时间、地点、展会主题、活动内容及筹备情况等进行了发布。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宁夏中宁县举行。本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的主题是:绿色 创新 品牌 健康。博览会由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中宁县委、中宁县人民政府、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和宁夏枸杞协会承办。

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线上活动采用“现场直播+专题录播”方式,通过一系列宣传,提升“宁夏枸杞 贵在道地”“中宁枸杞 道地珍品”知名度。线下活动围绕成果展示、院士专家主旨演讲、国药大师高峰论坛、科技成果发布、采摘节、枸杞新品发布会、招商引资和采购商大会等形式,汇聚国内外嘉宾,共商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之策,树牢宁夏枸杞产业领军地位。

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为推进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叫响“中国枸杞之乡”,进一步弘扬枸杞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把枸杞产业博览会打造成国家级枸杞行业标志性盛会,进一步增强“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经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研究,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筹委会提前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围绕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绘画、书法、摄影、视频、微电影、文创等优秀作品,邀请专业机构组织评选、审核,优秀作品将在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上表彰奖励。

多元化投入机制,助推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自治区坚持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全域覆盖、绿色防控的原则,构建区、市、县、企协调配合、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的组织构架,形成管理部门、科研、市县(区)政府和生产经营主体协同工作的病虫害绿色防控监测预报体系、防治体系和监督考核工作机制。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徐忠介绍,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我区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工作部署,确保完成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12月30日,自治区财政厅、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扶持政策暨实施办法》,该《办法》围绕助推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基础研究、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品牌建设、社会化服务、融合发展等,通过财政奖补、专项支持、农业保险、贷款贴息、融资担保、基金引导等方式,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为“十四五”期间我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多措并举,提高枸杞质量安全

枸杞作为药食同源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其安全性是社会关注重点。宁夏市场监管厅食品安全总监叶上云表示,宁夏已启动现代枸杞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将建成国内国际枸杞检测权威机构——国家级枸杞检验检测中心(宁夏)。

宁夏枸杞,贵在道地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枸杞是宁夏九大产业之一,也是宁夏的“红色名片”和“地域符号“。近年来,宁夏持续加大枸杞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力度,宁夏市场监管厅联合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银川海关、林草局、宁夏农林科学院制定了现代枸杞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运用“12345”建设管理模式,深入推进现代枸杞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宁夏枸杞LOGO、宣传语和吉祥物的发布,是全面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区域公用品牌的关键一步,是宁夏枸杞品牌建设的“起手式”,是吹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是宁夏枸杞新价值、新形象、新战略的首次亮相,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打响品牌强杞新号令!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