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流媒体赛道竞争升温 亚马逊斥资84.5亿美元买下《007》系列制作商

2021-05-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东时间周三早晨,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官宣敲定了并购米高梅娱乐公司的交易,这也是继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后,亚马逊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收购。

流媒体赛道竞争升温 亚马逊斥资84.5亿美元买下《007》系列制作商

(来源:公司官网)

完成这笔84.5亿美元的收购后,米高梅多达4000部电影和1.7万部电视剧也将被纳入亚马逊的电影和电视部门。继上周AT&T宣布剥离华纳传媒与探索频道成立千亿流媒体巨头后,亚马逊扩充影视库的消息标志着奈飞、迪士尼领跑的流媒体大战进一步白热化。

作为扩大Prime会员基数的最直接方法,亚马逊一向舍得斥巨资购买或制作内容。去年公司在影视和音乐内容上的投资达到110亿美元,较2019年的78亿美元进一步提升。贝索斯认为这一投资能够加强亚马逊的“飞轮效应”(flywheel effect),即吸引更多愿意在网站停留更多时间的用户。

在这个巨头林立的赛道中,亚马逊也已经树立起了专业的口碑。2017年原创剧集《海边的曼彻斯特》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此外,《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大病》也引发了热议。目前亚马逊投资4.65亿美元的热门IP《魔戒》电视剧正在拍摄中。

除了传统影视剧外,亚马逊同样在体育赛事直播领域寻求突破,近期刚刚与NFL签订了周四晚间直播赛事的合同,从2022年开始生效。

随着在媒体领域投资日渐多元化,亚马逊也于上周请回了今年二月刚刚离开公司的老臣Jeff Blackburn,负责新成立的全球媒体&娱乐部门。这也使得Prime视频、亚马逊工作室、音乐、播客、亚马逊游戏和Twitch有了统一的领导。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