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合国报告:欧盟对地中海难民之死负有责任

2021-05-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据路透社日内瓦报道,联合国表示欧盟对地中海难民之死负有一定责任,认为有些欧盟国家忽视难民船的求救信号,阻挠人道救援行动,把处理责任推诿给利比亚。

报道称,每年有成千上万难民和移民乘坐充气小艇,经由利比亚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当地时间5月26日发布一份37页的报告,指出今年迄今为止已有至少632人死在上述移民路线上,认为这是“大型人间悲剧”。

报告指出,移民和难民得不到保护“并非出于偶然的悲剧,而是源于利比亚当局、欧盟成员国和机构等实体所采取的具体决策和行动。”

报告披露说,欧盟不仅减少官方搜救行动的次数,个别欧盟国家甚至阻止人道主义机构救助遇险移民,包括扣押救援船只和对相关个人提起行政和刑事诉讼。

有移民告诉联合国人员,移民船遇到过“海上推诿”的情形,在欧盟直升机的介入下从国际水域返回利比亚水域。

报道称,这份报告采访了80位移民,涵盖从2019年1月到2020年12月的情况。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评论说,利比亚、欧盟和欧盟成员国应当尽快改革搜救政策和做法,满足国际法的要求。

巴切莱特说:“真正的悲剧在于,围绕地中海中部路线的诸多痛苦和死亡原本是可以避免的。”(编译/刘子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