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猜测:俄美总统见面可能谈什么?

2021-05-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俄新社5月25日发表题为《俄美首脑会前瞻》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安德烈·科尔图诺夫表示,军控、乌克兰局势和恢复外交使团工作可能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乔·拜登会晤的议题。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早些时候宣布,普京和拜登当地时间6月16日将在日内瓦举行会晤。双方将讨论战略稳定、抗击疫情、国际议程及地区冲突问题。

科尔图诺夫称:“重要的是,这将启动俄美对话机制……如果俄美首脑顺利会晤,这即是向外交官、军方和专家释放信号——可就具体方向展开工作。”但他指出,在会上签署重要文件的可能性很低。

这位专家认为,两国元首可能讨论一系列战略议题,包括今后的军控和更加笼统的战略稳定问题。他指出:“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可以讨论:太空、网络、高超音速武器、人工智能。重要的是启动进程,为延长后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到期之时做准备。”

此外科尔图诺夫表示,有一系列须审时度势的议题,例如美军撤离阿富汗、防止可能在叙利亚发生的冲突以及伊朗和朝鲜问题。他说:“还有恢复俄美外交使团正常工作制度的问题,使领馆可以开始工作的条件。”

科尔图诺夫认为,双方还会提出两国不易达成一致的议题,比如乌克兰问题。他说:“美方可能会提出有关纳瓦利内的问题。”他表示,对话机制启动后就可判断会晤是否成功。

科尔图诺夫总结说:“但在当前形势下,凡是没有明显失败的都可视为成功。只要关系没有开始显著恶化,只要会后未出现非常强硬的论调,都可视为首脑会进行顺利。”(编译/黎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