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谷歌I/O大会拓展AR导航应用 行业持续加码AR技术落地

2021-05-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近日举办的2021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展示了Google Map中AR导航的应用范围及内容优化,实现了AR导航的应用场景由室外扩展至室内的升级。在内容上,增加虚拟街道标识和景点、地标的标识,并将街景地图拓展到50个城市,动态化、定制化升级,以此帮助用户在复杂环境内快速找到目的地。

2021谷歌I/O大会拓展AR导航应用 行业持续加码AR技术落地

(图片来源于网络)

然而对于国内用户而言,谷歌地图的升级版AR导航已“不足为奇”。早在2016年,百度地图便率先将AR技术落地在地图导航场景,并推出了多项AR功能。

地图导航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应用之一,是AR技术落地的绝佳场景。值得承认的是,百度地图在前沿技术上的嗅觉的确敏锐。目前来看,相比于谷歌地图此次的功能更新,百度地图如今的AR导航功能更加丰富和完善。其推出的“AI室内通”,以及后续将落地的升级版“室外AR导航”和“2D/AR导航模式位姿切换”等功能,不仅扩大了地图边界,也再次刷新了人们对AR地图的认知,让用户出行体验在未来有无限可能。

早在去年,百度地图推出的“AI室内通”功能已在全国5个城市完成上线。在室内环境较复杂的商超等地,用户可在百度地图步行导航模式下选择实景导航,根据提示进行视觉定位,成功后即可跟随手机屏幕中的实景3D箭头的指引,轻松找到目的地。

2021谷歌I/O大会拓展AR导航应用 行业持续加码AR技术落地

(百度地图AI室内通)

不仅如此,围绕室外AR实景导航功能,百度地图以更精准、更真实、更人性化的标准全面升级了用户体验。在内测版本中,除了让实景路线展示更真实,还新增3D引导标识,再次强化了AR实景引导能力。坦白讲,想要实现虚实融合的高精度AR导航并不容易。百度地图通过3D引导标识的拟真化放置,以及适配AR交互的诱导提示,最大化还原虚实融合的沉浸体验、优化诱导引路效率,让用户无论是“直行”,还是“转向”“过天桥、地道”等,都能随时根据方向诱导标识,调整偏离路线,实现在不同环境下更精准、更自然的AR导航体验。

2021谷歌I/O大会拓展AR导航应用 行业持续加码AR技术落地

(百度地图AR实景引导)

此外,在保留原有交互模式的基础上,笔者通过内测版本体验到了全新的位姿切换功能。在AR导航模式下,用户想要切换至2D导航模式或折叠AR导航中的地图面板,可通过放平手机的方式自动切换到2D版平面导航,反之同理。这一技术的实现,不仅让导航切换更方便,也为用户节省了手机电量。

同时,在AI技术赋能下,百度地图以95%的街景覆盖率和超13亿张全景照片,为用户提供了高质量全景地图服务,以及升级版街景时光机体验。用户打开百度地图,通过图层面板启动全景地图模式,不仅可以360°查看目的地全景,还能够在“时光机”“周边”“留言”等个性化功能下获得新奇体验。不得不说,百度地图正在与用户产生更多积极的、更有温度的互动。

2021谷歌I/O大会拓展AR导航应用 行业持续加码AR技术落地

(百度地图全景地图 & 街景时光机)

事实上,百度地图作为最早布局“AR版图”的地图产品,从城市交通到室内导航,始终在以自身技术力量推动行业的创新。未来,百度地图能否继续发挥领先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