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资大咖把脉AH股下半场 嘉实基金张金涛:重点布局五大方向

2021-05-26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赛程近半,大盘从年初3500点下方到现在的3600点附近,涨幅不足4%,期间经历大幅波动,很多投资者关心下半场市场走势以及投资机会。拥有19年从业经验的AH股投资老司机、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日前指出,整体仍维持年初的判断,认为尽管A股会呈现宽幅震荡格局,但结构性机会丰富,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去买估值过高的资产,或是炒板块;港股投资机会大概率强于A股。重点布局金融地产、周期品、制造业、消费、科技领域五大方向。

  张金涛分析指出,在经过连续两年大涨后,A股今年要适当降低收益预期。港股整体表现或好于A股,主要是港股具有估值低位、长期盈利向好、中长期流动性有望宽松和行业结构长期优化四大优势。在张金涛看来,今年投资需要紧抓业绩主线。“去年核心是估值,很多行业业绩也没什么大增长,但是估值提升的比较快,涨幅比较大。今年就是要看业绩,如果业绩兑现好的股票,即使短期估值稍微贵一点也很快能消化,到年底可能还有上涨的空间。” 总体而言,由于低估值的行业业绩有所改善,2021年整体获得正回报的可能性较大,而高估值的股票则更需要精挑细选。

  提到港股投资,很多投资者对港股的普遍共识是比较便宜,但也发现在港股赚钱很难。对此,张金涛分析指出,赚钱很难主要是因为港股是一个机构的市场,很难起泡沫;另一方面,很多个人投资者感觉在港股很容易亏钱,因为它没有涨跌停板,也容易遇到“估值陷阱”。

  “港股市场是一个拥有深度价值投资机会的市场,港股在业绩不好的时候往往有一个很好价格,但被低估不意味着一定能涨,也有可能是‘估值陷阱’”。所以张金涛提醒投资者在港股投资时,要注意这种“估值陷阱”,要满足一些额外的约束条件才能买入并为组合贡献收益,例如在可见的时间维度内有持续的业绩改善的趋势。这一类投资机会的关键是,要避开价值陷阱,以及产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对于更多的个人投资者来说,借助由投资大咖护航的沪港深基金来曲线投资港股也是明智之举。作为嘉实沪港深投资的领军人,张金涛拥有19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7年投资经验(7年中包括6年港股投资经验),AH股方法论成熟。目前管理的公募基金产品规模接近200亿,既有开放式基金,也有定开基金和持有期模式的基金,共性是都能参与港股投资。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25日,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和嘉实瑞享自成立以来便由张金涛管理,目前成立来回报率均已翻倍,成立刚满一年多的嘉实瑞成成立来回报已超50%。自6月1日起张金涛全新力作——嘉实领先优势混合型基金(A类012344,C类012345)也将加入嘉实沪港深阵容。嘉实领先优势也将参与港股投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