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刚果(金)火山喷发后续消息:刚果(金)火山喷发已致15人死亡 火山喷发原因是什么?

2021-05-2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刚果(金)火山喷发,刚果(金)政府23日说,东部尼拉贡戈火山喷发已经直接或间接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大量房屋和设施被毁。联合国机构说,170多名儿童仍然失联。

当地时间5月24日,根据戈马火山天文台科研主任塞莱斯坦·卡塞雷卡·马欣达的介绍,刚果(金)尼拉贡戈火山喷发产生了大量有毒气体,而在戈马北部的基巴蒂又发现7人死亡,死亡原因很可能是吸入了大量有毒气体而导致窒息。

基巴蒂与戈马之间的道路被1公里宽的熔岩流阻断,这7名遇难者当时曾想穿越这部分熔岩流。马欣达表示,戈马及周边的居民这段时间不要靠近被熔岩流侵蚀的地区,因为这些熔岩流仍在散发大量有毒气体。

根据刚果(金)政府23日夜间发布的消息,火山喷发当天已经直接或间接造成至少15人死亡,因此24日死亡人数目前累计为22人。

多家媒体援引幸存居民的话报道,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一名女村民告诉美联社,她想带着父亲从家里逃走,但力气不够,只能带着孩子撤离。熔岩摧毁了她的家,她的父母都遇难。

“救救我们,我们什么都没有了,甚至连一口锅都没有。”她恳求道。

熔岩逼近时,68岁的埃内斯蒂娜·卡布欧试图帮助生病的丈夫逃走,但他病得太重,无法行走。“我告诉自己,不能一个人走。结婚以来,我们一直同甘共苦。我想把他带出去,但没办法。我只能自己逃走,他却被烧死在里面。”她哭着告诉路透社。(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