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海军建设用力过猛酿苦果

2021-05-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美联社缅因州巴斯5月24日发表题为《在出现大量问题后,美国海军表示将开辟新路线》的报道称,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防务分析人士洛伦·汤普森成:“在上个十年之初,美海军试图在技术上取得飞跃,但用力过猛。因此,当时建造的每艘舰船都存在严重问题。”全文摘编如下:

美海军的“濒海战斗舰”出现了推进故障;由于弹药昂贵,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上的舰炮“无弹可用”;最新福特级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存在问题。

此外,网上流传着锈迹斑斑的军舰照片,令人尴尬。这凸显了美海军战舰维护的拖延,而疫情加剧了这一问题。

美海军的问题造成了延误,并耗费了数十亿美元。

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防务分析人士洛伦·汤普森说:“我们准备好应对中国的崛起了吗?没有。”

美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坚称,美海军现在处于“积极轨道”,但必须在国会的监督下重建信心,并制订新的战略计划,其中包括另一项长期投资:无人载具和高超音速导弹。拜登政府本周正在完善一项将提交给议员的海军预算提案。

美海军舰队的目标是355艘舰船,但目前仍不足300艘。中国海军舰队的规模已经超过了美国。

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委员苏珊·科林斯希望增加海军开支,她说:“中国离我们的目标比我们还近。”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资深成员、共和党参议员吉姆·英霍夫批评了美海军主要舰船的延期和超支问题,并敦促美海军在投入使用前确保技术就绪。

掌握财政大权的国会议员说,美海军还必须向维护舰船的公共造船厂再投入数十亿美元。

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罗布·威特曼说:“海军必须做好准备。”他认为海军当前正位于“一个十字路口”。

汤普森认为,美海军的问题在于,在设计最终确定和技术全面测试前,领导层就匆忙启动了雄心勃勃的新舰船级别的生产和建造。

汤普森说:“在上个十年之初,美海军试图在技术上取得飞跃,但用力过猛。因此,当时建造的每艘舰船都存在严重问题。”

例如,2016年入役、采用综合电力系统推进的“朱姆沃尔特”号隐身驱逐舰旨在抵近海岸以轰击陆地目标,但其配备的155毫米”先进火炮系统“(AGS)隐身舰炮已被弃用,因为每枚“GPS增程制导炮弹”的造价几乎与一枚巡航导弹相当,过于昂贵。

与此同时,根据美海军原先设想,“濒海战斗舰”(LCS)的两种版本(单体舰和三体舰——本网注)将被用来追踪海盗船。其中一个版本的“濒海战斗舰”推进系统存在问题,而且两个版本都被批评装甲太薄(防护较弱),无法进行海洋作战。美海军已经停用了首批4艘濒海战斗舰。

美海军历史上最昂贵的军舰是最新的核动力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CVN-78),该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和运输武器的升降机存在问题。英霍夫说,这艘航母原本计划耗资105亿美元,但后来升至133亿美元,“而且关键系统的可靠性很低”。

夏威夷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广野庆子说:“国会要求海军在推出新计划前进行平台与新技术的系统整合和全面测试,而不要本末倒置。”

美媒:美海军建设用力过猛酿苦果

资料图片:在经过长时间的海上部署后,美军“斯托特”号驱逐舰出现生锈迹象。(美联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