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银市长:全力配合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做好事件调查工作

2021-05-2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甘肃白银市政府官网消息,5月24日,甘肃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白银市随即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暨景泰县“5.22”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善后工作会议。

白银市长张旭晨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景泰县“5.22”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沉痛教训,深刻反思警醒,积极稳妥做好善后工作,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折不扣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张旭晨说,目前,尽管越野赛被困人员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但伤员救治、善后安置、事件调查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不敢有丝毫懈怠。要始终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于后续工作全过程,集中优质资源,积极稳妥做好参赛受伤人员救治工作。要耐心细致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体现人文关怀,切实做好善后工作。要本着对遇难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做好事件调查工作,深入细致、实事求是查找原因,确保调查结论经得起检验。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事件处理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各级各部门要警醒反思,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张旭晨要求,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等要求,确保安全生产。要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筑牢校园内外安全链条,从严从细抓好防汛备汛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坚决守好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

白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在景泰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徐峰、唐生、黄宝荣,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在白银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贾汝昌主持会议。

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突发事件发生后,甘肃省委、省政府于5月22日当晚成立了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并下设7个工作组,调查组是其中之一,当晚启动了现场封锁,相关资料封存,证据固定等相关工作。

5月24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省委、省政府联合调查组。同时,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气象局的马拉松赛事专家和气象专家参与调查。目前,联合调查组正式进驻白银市及景泰县实施调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