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MF总裁:新兴国家或因疫情陷入经济危机 发达国家将遭波及

2021-05-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新兴市场国家很难摆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其影响可能会蔓延并伤害发达国家经济发展,因此发达国家应该尽其所能确保发展中国家能够获得疫苗,并实现更公平的复苏。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目前,相对贫穷的国家面临着利率上升的风险,而这些国家的经济尚没有复苏,可能会完全无力偿还债务,特别是以美元计价的债务。

格奥尔基耶娃说:“这不仅是他们面对的危险,也是全球供应链面对的危险,更是投资者信心所将面对的危险——换句话说,它对发达经济体存在连锁影响……如果我们对这种差异视而不见,不仅会伤害到这些发展中国家及其人民,还会损害全球复苏,损害投资者情绪,我们认为这种损害意义重大,需要密切关注。”

格奥尔基耶娃认为,总的来说,由于市场需求的溢出效应,因此美国政府对于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的措施对其他国家来说是"好消息"。

但是,她对2022年及以后的情况感到担忧,届时如果利率出现上升(即使幅度可能相对较小),再加上美元可能走强的影响,都可能给新兴国家国家的企业和主权债务带来问题——而且这些债务甚至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就已经处于高位了。

她说,未来几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必须加大力度,缩小这一非常危险的分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