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军司令渲染中国太空威胁

2021-05-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24日发表题为《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称主要威胁是中国》的报道称,据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说,中国不仅是美国在地球上面临的主要挑战,就未来发生在太空的任何冲突而言,中国也是美军面临的一大挑战。

美太空司令部司令詹姆斯·迪金森当地时间周六在东京西部的驻日美军基地表示:“我们迫在眉睫的威胁是中国人,所以我们要密切关注他们是如何发展太空能力的。”

迪金森说,成立于2019年12月的美太空军获得了大量关注,但成立更早的太空司令部是负责太空作战的主要机构。

谈到两者之间的区别,他说:“太空军负责组织和装备太空部队,而我们讨论的是作战问题。”

迪金森说:“太空现在非常重要。我们看到竞争对手正在太空做什么。我们看到他们在不断扩大太空计划,我们正密切关注此事。”

他还提到了中国最近带回月球样本以及建造中国自己的空间站等行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