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保注意!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增129.73% 多公司被点名

2021-05-2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6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26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显示,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37892件,同比增长129.73%。

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15539件,同比增长83.20%,占投诉总量的41.01%;人身保险公司22353件,同比增长178.99%,占投诉总量的58.99%。

投保注意!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增129.73% 多公司被点名

投诉量前10位的财产保险公司(单位:件)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通报》提到,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601099,股吧)财险的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位。平安人寿的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太平洋人寿分别居第二、三位。

财产保险公司方面,第一季度财产保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6.14件/亿元,易安财险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第一。第一季度财产保险公司万张保单投诉量中位数为0.49件/万张,阳光农险、久隆财险的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

《通报》称,在涉及财产保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纠纷11085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1.34%;销售纠纷1897件,占比12.21%。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理赔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位。平安财险、人保财险的销售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

主要险种上,在涉及财产保险公司投诉中,机动车辆保险纠纷8561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55.09%;保证保险纠纷2508件,占比16.14%。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位。平安财险、人保财险的保证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

人身保险公司方面,第一季度人身保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1.43件/亿元,华汇人寿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第一季度人身保险公司万张保单投诉量中位数为0.26件/万张,华汇人寿的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第一季度人身保险公司万人次投诉量中位数为0.09件/万人次,华汇人寿、鼎诚人寿的万人次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前两位。

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纠纷3206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14.34%;销售纠纷9208件,占比41.19%。人民健康、平安人寿、中国人寿的理赔纠纷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前三位。平安人寿的销售纠纷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

主要险种上,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投诉中,普通人寿保险纠纷9184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41.09%;疾病保险纠纷4600件,占比20.58%。平安人寿的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平安人寿的疾病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