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行太原中支:暂停晋商消金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成整改

2021-05-2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6日电 26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支官方微信号发布公告称,为切实保护信息主体征信合法权益,规范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的操作行为,决定从即日起暂停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晋商消金”)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成其内部整改,切实落实各项监管要求。

央行太原中支:暂停晋商消金征信系统查询权限,责成整改

截图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支官方微信号

5月25日,针对晋商消金“个人征信报告出现侮辱性字眼”问题,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再次约谈晋商消金。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表示,下一步,将对本次事件情况调查核实后,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随后,25日深夜,晋商消金官网发布声明称,因我公司在采集房女士信用报告相关信息时,审核把关不严,给房女士带来诸多困扰,为此我们郑重致歉。晋商消金称,今后,我公司将进一步严格客户信息审核,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诚挚欢迎消费者和广大媒体对我公司进行监督。

据悉,4月6日,客户向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投诉称其个人征信报告“工作单位”里出现侮辱性字眼。4月8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根据南通市中心支行情况通报,约谈晋商消金,要求其依法核查情况,对错误信息立即予以更正,并做好与客户的沟通,维护客户合法权益。随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对晋商消金征信业务情况开展了实地核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