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布林肯访以巴开启中东行

2021-05-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在访问中东期间作出承诺,作为巩固该地区哈马斯统治者与以色列停火努力的一部分,华盛顿将为重建加沙争取支持。

据路透社耶路撒冷5月25日报道,但布林肯明确表示,美国希望确保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不会从人道主义援助中获益——在一块由哈马斯牢固控制的飞地上,这是一项艰巨任务。

报道称,布林肯的地区之行从耶路撒冷开始,他在这里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这位以色列领导人在和美国最高级别外交官共同会见记者时发出威胁说,如果哈马斯恢复跨境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将作出“非常强有力的回应”。

据报道,近期,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和以色列之间发生多年来最激烈的战斗,战斗持续11天,在埃及的斡旋和美国的协调下,停火从上周五开始。

布林肯说:“我们知道,为防止暴力重现,我们必须利用创造出的空间来解决一系列更大的潜在问题和挑战。”

“首先要解决加沙危急的人道主义局势并开始重建。”

他说,美国将致力于为这一努力争取国际社会支持,并作出自己的“重大贡献”,相关内容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

布林肯说:“我们将与我们的伙伴合作,与所有伙伴密切合作,以确保哈马斯不会从重建援助中获益。”

报道称,布林肯将在该地区停留到周四,他还将前往埃及和约旦。在他到访的同时,以色列当局允许指定用于加沙私营部门的燃料、药品和食品进入该地带,这是5月10日敌对活动开始以来的第一次。

布林肯说,他希望与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重建关系。他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会见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报道指出,尽管美国总统拜登称“两国方案”是解决以巴冲突的唯一途径,但美国官员表示,现在开展更广泛和谈为时过早。

报道称,在两年内举行了四次胜负难分的选举后,以色列政局动荡不安,巴勒斯坦人则因哈马斯与在西岸占主导地位的阿巴斯之间的敌意而分裂。

布林肯说,他和内塔尼亚胡讨论了双方领导人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设定“更好路线”而必须采取的“其他步骤”。

布林肯说:“正如拜登所说,我们相信,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同样应享有安全可靠的生活,享有平等的自由、机会和民主程度,并被有尊严地对待。”

另据法新社特拉维夫5月2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抵达以色列。就在几天前,埃及斡旋达成的停火协议中止了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之间的战斗。

布林肯早些时候说,他此行的目的是支持“巩固停火的努力”,他计划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晤,但他并不打算与哈马斯会面。

然后布林肯将前往邻国埃及和约旦。

美国总统拜登说,布林肯将“与以色列领导人会晤,讨论我们对以色列安全的坚定承诺”,并寻求重建与巴勒斯坦人的关系。

报道指出,布林肯关于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平等”的言论似乎改变了特朗普政府的基调。特朗普政府切断了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援助,并公布了一项得到以色列坚定支持但没有得到巴勒斯坦人认可的中东和平计划。

外媒:布林肯访以巴开启中东行

5月2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出席联合记者会。(美联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