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hia硬盘矿价格腰斩 小心二手SSD、机械盘:矿渣坑多

2021-05-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最近币圈不太稳定,比特币、以太币等价格暴涨暴跌,现在它们的价格反弹回来,但是硬盘矿Chia就没这么幸运,价格现在几乎腰斩,大家要小心一下最近的二手SSD、机械硬盘了。

Chia奇亚币被成为硬盘矿,是最近几个月才崛起的新兴数字货币,挖矿主要靠硬盘,所以这两个月来SSD及大容量机械硬盘价格飞涨,价格涨了2-3倍,热门SSD也翻倍了。

Chia刚开始挖矿的收益很高,而且一上市价格就很高,前不久达到了1800美元一枚的天价,但是这几天连续下跌,最近价格是822美元,已经腰斩。

价格暴跌之后,从网络消息来看已经有人开始金盘洗手,准备出掉二手硬盘不干了,大家要注意二手市场了,不要被矿渣坑了。

对SSD来说,因为有写入寿命的限制,所以长期高负载使用之后,TBW很容易耗尽,512GB容量的SSD最快40天就能报废。

HDD机械硬盘虽然没有写入寿命的限制,但是高负载使用难免也会影响可靠性,而且HDD硬盘存在使用次数清零的操作,这也是个坑点。

目前SSD及HDD硬盘的价格还是很高,怕的就是这些矿渣硬盘被人转手以全新、9成新的方式卖掉,接盘的人万一被误导了,确实很亏。

Chia硬盘矿价格腰斩 小心二手SSD、机械盘:矿渣坑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奇亚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