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2021-05-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原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吴孟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2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9岁。

今日上午,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据了解,仪式现场接受群众悼念。

披肝沥胆,医者仁心,我们一起送别吴老。

吴孟超1922年出生于福建省闽清县,2005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我国肝胆外科开拓者和创始人。

吴孟超从医70多年,自主创新30多项重大医学成果,创建我国肝脏外科论基础,主刀完成我国第一台中肝叶切除术,至今完成一万六千多台重大肝脏手术,使我国肝脏疾病的诊断准确率、手术成功率和术后存活率均达世界领先水平,肝癌患者术后最长存活已达45年。

如今全国肝胆外科的专家和医生中,八成以上都是他的学生。

吴孟超曾把自己比作战士“只要我活着一天,就要和肝癌战斗一天。”

2019年,97岁的吴孟超在退休感言写道“只要病人需要,我随时可以加入战位,投入战斗。”

吴老,一路走好。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