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天地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涉重大关联交易、计提坏账准备等

2021-05-2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5月25日,深交所向深天地A发出关于2020年年报的问询函。

观点地产新媒体于公告获悉,年报显示,深天地的重大关联交易包括向深圳市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混凝土908.56万元,及向控股股东广东君浩股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支付融资担保费金额158.90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深天地结合投资者投诉情况,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关于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的定义,自查关联方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关联方名称、关联关系、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及定价原则(如有)、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等,说明年报对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完整。

深交所还注意到,报告期内深天地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26,626.75万元,比上年同比增加51.98%,毛利率47.21%,比上年同比增加19.81%。要求深天地结合房地产业务成本收入成本确认方式,定量说明房地产业务毛利率大幅上升的具体原因。

此外,深天地在报告期内提到,应收账款中按单项计提的坏账准备余额为5,951.56万元。深交所要求其结合相关应收账款的形成原因、业务背景、是否具备商业实质、账龄、相关客户资信以及催收工作情况等,进一步说明报告期集中对单项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

在借款方面,深天地子公司连云港(601008,股吧)天地经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向其股东深圳市天地恒大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借款人民币3,250万元,向江苏福如东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借款人民币1,750万元,合计提供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并在2019年、2020年分别决议对上述借款展期一年。

深交所问询上述借款的发生背景及多次进行展期的原因,包括是否事实上存在财务资助款项未能收回的情况。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还提到,深天地年报显示,预计负债金额为1,237.14万元,均为“长年挂账的应付款项”。并且报告期内发生多项诉讼、仲裁事项,金额合计16,285.97万元,未形成预计负债。深交所希望深天地予以说明。

问询函显示,深天地需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21年6月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进行报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