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组织编制2021版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 下一步建立意外险数据标准及意外表动态调整机制等

2021-05-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5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精算师协会获悉,中国精算师协会(以下简称“精算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保信”)在中国银保监会的指导下,组织制定了《中国保险业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2021)(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2021版意外表)。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精算师协会、保险业协会与中国银保信将在中国银保监会的指导下开展如下工作:一是完成意外表编制工作并择机发布。在广泛征求行业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意外表论证会及评审会听取行业内外专家意见,对意外表做进一步修改后,择机发布。

二是完成意外险风险管理报告与国民防范意外风险教育读本编写。系统梳理意外表编制过程、分析项目经验成果,多维度展示保险业意外风险状况,开展宣传培训,推动业内外及国内外交流合作。

三是建立意外险数据标准及意外表动态调整机制。研究形成意外险数据采集系列标准,逐步提升基础数据的规范化水平和数据质量管理水平,建立行业意外险动态回溯和常态化监控机制。

四是完成商业保险职业分类与风险等级标准制定工作。充分利用意外表测算成果,开展意外险职业分类标准的优化和职业风险等级规范标准的编制及发布工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