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赖氏家具就“诋毁事件”致歉 承认圣华家具“品质有口皆碑”

2021-05-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在北京商报报道赖氏家具涉嫌诋毁圣华家具36小时后,2021年5月25日上午10时许,赖氏家具董事长赖鹏程向北京商报发来《致歉声明》,对圣华家具公开道歉,并称圣华家具“品质是有口皆碑的”,自己在内部会上说的话“系无心之举,非公开、恶意诋毁同行”。

此次“诋毁事件”要追溯到2021年3月26日,在赖氏家具内部举办的“全国门店销售流程标准化培训会”(以下简称“培训会”)上,赖氏家具董事长赖鹏程介绍赖氏家具产品前,向经销商公开发布有关圣华家具产品质量的言论,这一场景被人拍成视频发到抖音上,引发家居同行对赖氏家具共同声讨。5月22日,圣华家具发布声明称,“针对日前赖氏家具董事长赖鹏程恶意诽谤与诋毁圣华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行为,将启动法律程序,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合法权益。”(见北京商报报道《涉嫌诋毁圣华家具 赖氏家具董事长赖鹏程将被追责》)。

在5月25日的这则《致歉声明》中,赖鹏程称“这段视频是我在培训会上交流过程中所讲,因在内部会议中,我未经深入思考对同事的话进行了直接转述,系无心之举而非公开、恶意诋毁同行。因此给圣华家具带来的困扰,本人赖鹏程公开诚恳致歉。”与此同时,他认为“圣华家具是一家优秀的企业,其产品的品质是有口皆碑的,我在内心是非常敬重的”,并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愿与葛总一道,互相支持,共同前进,致力于维护行业正常经营秩序,努力做好自己,推进实木家具行业共同发展”。

对于赖鹏程的致歉,圣华家具董事长葛永明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缺乏诚意,一点也不诚恳。最重要的是,赖鹏程没有就诋毁圣华家具的产品品质言论而致歉。”

对于这一家居同行的“诋毁事件”,北京商报将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