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崩盘后应该吸取的5个教训

2021-05-2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上周导致比特币崩盘的因素不是单一的,马斯克的反转、中国的监管趋严等都导致了这次崩盘。崩盘之后,《Crypto》的主编丹尼尔·罗伯茨和执行主编杰夫·约翰·罗伯茨在周末专栏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提到了从上周的加密货币崩盘中需要吸取的5个教训

一切始于马斯克对比特币的抨击,结束于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新一轮打压。与此同时,加密货币领域还爆出了一连串坏消息,包括在美国东海岸一条石油管道遭受大规模网络攻击中,人们对比特币所扮演的角色的愤愤不平。

所有这一切都让比特币在整个加密货币行业舔舐伤口之际举步维艰,截至周二比特币价格仍低于4万美元大关。上周末以太坊一度跌至2000美元以下……

比特币崩盘后应该吸取的5个教训

比特币崩盘后应该吸取的5个教训

对于比特币来说,守住3.3万美元的支撑水平是至关重要的,以避免在短期内再次测试3万美元的支撑区域。5月21日,Whalemap的分析师在发现有投资者买入约11.5万枚比特币后,确定39931美元是“大型鲸鱼集群(这个水平有大量的买家进场)”所在的水平。

在最近的暴跌之前,大量以太坊流入了交易所,这表明以太坊巨鲸可能是最近市场抛售的主因。

Gemini亚洲业务开发主管Eugene Ng表示,系统性算法开始做空,在周末期间,比特币和以太坊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跌至此前的低点。他说:

系统性算法通常会在流动性不足的周末做空。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记得设定一些买入限制。”

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首先,在加密货币市场暴涨6个月之后,价格早就该调整了,没有什么东西会永远上涨,即使是比特币。此外,市场崩溃很少只有一个原因。上周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从马斯克的滑稽举动到过度杠杆化的交易员,共同打击了加密货币的价格。

以下是从比特币最近地狱般的一周中总结出来的五大要点:

1. 加密货币仍然容易崩溃

自诞生以来,比特币和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市场一直容易出现价格疯狂上涨,然后出现大规模崩盘。2013年,比特币首次突破1000美元;在2017年首次代币发行(ICO)热潮之后的2018年初,当时比特币价格从2万美元跌至3000美元,类似的情绪上周又重演了。

但每次危机都没有上一次那么严重。可以肯定的是,比特币从最近的历史高点下跌了40%,虽然依旧惨不忍睹,但这不能和此前周期中80%或90%的跌幅相提并论。波动是整个过程的一部分,投资加密货币的交易者要学会习惯。

2. 许多主流媒体(仍然)对加密货币怀有敌意

主流媒体多年来一直忽视比特币,当他们写关于比特币的文章时,通常都是在嘲笑。在上周之前,那些唱空比特币的声音原本已经消失了一阵子,但上周,一些以前经常批评比特币的人又站了出来。

例如,著名的《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认为比特币一文不值;《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的明星金融作家格雷戈·伊普(Greg Ip)把加密比作芬太尼;新共和杂志高喊埃隆·马斯克的“背叛”最终可能“揭露加密货币骗局”。

3.比特币有一个声誉问题

用比特币向关闭科洛尼尔成品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的网络黑客支付赎金的做法,为那些认为所有加密货币不过是罪犯工具的人提供了更多素材。与此同时,认为比特币对环境构成威胁的批评声越来越大。

这两种说法都言过其实,但这些说法盛行的事实表明,12年过去了,加密货币仍然存在声誉问题。部分原因是无知和根深蒂固的态度,但部分原因是加密社区本身的浮夸。加密货币领域有太多的人倾向于对任何批评他们所喜爱的项目的人大发脾气,而不是提出深思熟虑的反驳。

与此同时,加密领域许多有名的影响者都喜欢大肆宣传一切,而不是帮助该行业走向成熟。加密货币需要更好的形象大使。

4. Coinbase让大家失望了

在加密货币崩溃期间,Coinbase——加密货币行业的龙头公司遭受了大范围的宕机,令客户愤怒不已。这怎么还在发生?考虑到交易量的激增是这个行业的常态,而且Coinbase和其他公司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这些技术上的问题再也不是借口了。

目前唯一的结论是,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Coinbase选择容忍宕机,而不是花费额外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器来避免宕机。这可能会在短期内节省公司的资金,但长期来看,会对公司的声誉造成损害,带来更大的损失。Robinhood也经常宕机,而每当狗狗币飙升时,Robinhood几乎都会宕机。

5. 加密货币的基本面仍然良好

加密货币过去一周的确很艰难,价格暴跌的同时又面临各种抨击。罗伯茨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加密货币的前景依然较为乐观。跟2017年首次代币发行(ICO)的“虚假繁荣”不同,今年以来,许多加密货币项目都在积极构建基础设施,比如,Dfinity和Uniswap等加密协议都取得了巨大飞跃。

可以说,加密货币不再是对未来的抽象押注,而是可以在现实中真正应用的一种创新技术。这项技术是真实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令人兴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