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0个重大项目在京开工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1-05-25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五子”落地,北京将于近期集中开工100项具有一定影响力、投资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市区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839亿元。

北京市在今年提出,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要先下好“五子”。“五子”即指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以点带面,紧紧围绕“五子”联动,以项目突出北京的投资导向和重点。

具体来看,一是聚焦中关村(000931,股吧)示范区和“三城一区”主平台,开工一批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项目;二是聚焦“三个片区、七个组团”开工一批“北京服务”“北京智造”重大项目;三是聚焦数字经济发展行动,开工一批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物流等项目;四是聚焦城市更新、消费中心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开工一批体量较大、区域性关联性较强的重点项目;五是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重点领域协同发展,开工一批基础性、功能性较强的重点项目,包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通州院区等。

环球主题公园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5月底前完工;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取得阶段性进展;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8月以来,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连续9个月保持增长态势,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对优化供给结构、拉动经济增长发挥了关键作用,此次推动100个引领性、标志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发挥高质量投资项目的牵引带动效应和战略支撑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