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践行绿色生活 北京石景山志愿服务活动“石小志”故事分享会举办

2021-05-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践行绿色生活 北京石景山志愿服务活动“石小志”故事分享会举办

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北京市石景山区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暨“石小志”故事分享会——绿色生活主题专场活动于5月18日在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举办。本次活动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石景山区文明办主办,石景山区教工委、石景山区生态环境局、石景山团区委、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协办。

近年来,石景山区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开展了一系列以垃圾分类、文明出行、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绿色生活“石小志”,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谱写石景山区的文明新风尚。

践行绿色生活 北京石景山志愿服务活动“石小志”故事分享会举办

“石小志”代表闫紫睿,是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七(8)中队的学生,已经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704个小时,他与他的同学们聚少年之火,燃志愿之光,积极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石景山区京原路7号·社区青年汇的“石小志”代表、专职社工王璐,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一年当中,在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来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努力规范垃圾分类行为,为建设美丽首都贡献青春力量;家住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的“石小志”代表牛淑珍,是杨庄北第二社区党员环保志愿者代表,她参与编写《低碳妙招》一书,将自己积累多年的环保知识以文字形式传播给更多人;小喇叭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创始人张金春,带领“小喇叭”团队定期在永定河边捡拾垃圾、每周在石景山区八角路口开展文明礼让志愿指引活动。

活动中,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绿色生活文明倡议,倡导青少年积极践行《北京市文明促进条例》。4组“石小志”代表分享了他们关于绿色生活的志愿服务故事,展现出一代代环保人、一个个志愿者传递着绿色生活的接力棒,为建设“美丽中国”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

践行绿色生活 北京石景山志愿服务活动“石小志”故事分享会举办

活动现场通过模拟讲解、游戏问答互动等方式,寓教于乐的强化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意识、将文明礼仪牢记于心,引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培养良好的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呼吁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绿色环保和文明引导的公益活动中。

接下来直至11月,石景山区还将围绕平安建设、脱贫攻坚、助力冬奥三大主题,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寻找“石小志”,开展“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