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象笔记智能化功能上新 用AI驱动认知维度升级

2021-05-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印象笔记智能化功能上新 用AI驱动认知维度升级

(2021年5月25日 北京)近日,印象笔记同步上线了“双向链接“和“知识星图”功能,借助AI技术,帮助用户全面了解自身知识架构,为印象笔记产品的智能化体验持续加码。

“双向链接“和“知识星图”功能的实现,是印象笔记团队借助AI语义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和数据可视化等技术能力,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的对笔记内非结构化数据的智能挖掘和快速组织,让笔记间的关联以图谱视图清晰呈现。目前,新功能已经登陆Mac端和Windows端,并对所有用户限时免费开放,更有针对专业帐户限时免费开放的增强性智能体验。

智能语义双向链接让知识流动起来

在单篇笔记中,用户可以通过为笔记内容建立链接,将同类笔记串联起来,形成知识网络。一旦为笔记建立双向链接,就可以在笔记侧边栏查看到全部有连结关系的笔记及笔记间的关系图,点击关系图中的任一连结点,关联内容还将以预览形式出现,方便用户快速查看和跳转。

印象笔记智能化功能上新 用AI驱动认知维度升级

印象笔记的智能语义双向链接打破了笔记链接单向跳转的局限,帮助用户回溯知识关联。所有建立了双向链接的笔记,都强化了用户的知识体系,更成为用户个人知识星图中的重要节点。

个人智能知识星图呈现动态知识结构

从印象笔记侧边栏入口,用户可一键开启知识星图,查看已经建立关联的所有笔记所形成的知识网络,还可以通过笔记本切换、关键词搜索来查看具体信息或关键领域的相关知识。

对于专业帐户用户来说,更可以体验智能推荐功能,来解析复盘自己过去积累的信息和知识。由智能助手推荐建立连接的笔记间会以虚线相关联,发掘出用户的隐性知识储备,使用户的个人知识星图得以丰富和完善。

印象笔记智能化功能上新 用AI驱动认知维度升级

知识星图功能提升了印象笔记在信息搜索、智能关联和分类等方面的能力,使用户能够真正享受到信息记录和知识积累带来的收获和价值。

自今年3月完成B轮融资以来,印象笔记不断增加技术研发投入,更在四川天府新区成立研发总部,加速产品的智能化进程。此次更新是印象笔记在长期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实现的突破和创新,也是印象笔记打造“更智能的第二大脑”的进一步呈现。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