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点Dmall总裁张峰:商业SaaS为零售增长链接数字大脑

2021-05-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5月23-25日,“CCFA新消费论坛—2021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让零售更高效”。多点Dmall总裁张峰在主会场发表演讲《商业SaaS为零售增长链接数字大脑》,与众多业内外人士探讨零售新格局、新渠道、新增长,分享数字化最新成果。

多点Dmall总裁张峰:商业SaaS为零售增长链接数字大脑

商业SaaS为何能帮助零售行业进行数智化转型,并应对激烈竞争实现增长呢?张峰提出:“数字化会成为驱动零售的大脑,指挥我们的手脚、行动,推动零售各业务线进行联动。多点Dmall模式强调的是商业SaaS,融入了多点6年来对零售行业的理解和认知,同时SaaS能在一个激烈环境里快速、及时、准确的根据市场变化进行更新迭代,及时响应消费者的需求。”

多点Dmall总裁张峰:商业SaaS为零售增长链接数字大脑

张峰进一步阐释,多点Dmall的商业SaaS专注于零售行业,功能和模块针对性的解决人货场的零售痛点,对零售业供给侧的全链条、各业务进行解构和重构,在此过程中创造新的价值。比如供应链管理,在数据联通、协同供应商和品牌商的基础上,帮助零供建立按需生产、补货的能力。又比如店铺管理,任务驱动的数字化手段能落实每个员工的效率提升,改变过去高度依赖于店长能力和总部督核的困境。

要做好数字化、智能化,底层数据能力只是基础,还需要人货场、端到端、线上线下全场景全面的打通,是一项需要持续高投入的基础设施建设。单个企业来实现成本较高,因此以第三方平台来解决无疑对大多数零售企业来说是更优路径。张峰说,这也是多点Dmall一直以来的初心,建立一个让零售企业共享数字化变革机遇的平台,目前探索到的最优路径就是提供商业SaaS。

张峰介绍,多点的商业SaaS已经形成整套的解决方案,包括前端小程序、APP、H5等各渠道,到后端的供应链,支持商超、便利店、社区等全场景需求。各个模块云部署、可解耦,可调用不同模块解决不同业务需求,真正做到降本增效。张峰还从人货场的细分角度介绍了一些亮点模块,如私域流量构建、联合会员体系搭建、智能排班、陈列系统、智能拣配等等。

以智能拣配为例,如何高效满足用户激增的到家需求,拣货是一大痛点。传统店铺是以人到店的动线做的,不匹配快速拣货的需求,单设拣货区又无法兼顾多品类需求和坪效要求。多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数字化分区拣货模式。系统通过灵活分区分单分人拣货,多渠道多订单的分单并单,以智能调度大大提升拣货效率,同时减少拣货对线下逛店消费者的影响,更好的满足全渠道用户的需求。

最后,张峰强调,商业的本质规律并没有变化,通过数字化的高效生产工具,我们希望能够更好的理解用户,满足用户对商品升级、服务升级的需求,“拥抱数智化变革,助力全渠道转型”。

据介绍,截至2021年2月,多点Dmall已与110多家连锁商超和便利店达成合作,覆盖三个国家和地区15000家门店。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