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Epic诉苹果案完成最终陈词 或8月作出裁决

2021-05-25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Epic Games诉苹果垄断案已经进行了快一个月时间,当地时间周一两家公司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展开了最后辩论。

法官没有要求双方律师在陪审团面前进行传统的结案陈词,而是以辩论的方式结束持续了这次庭审。律师们重申了为期三周的庭审主题,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辩论,其中包括 Epic声称苹果拥有权力的市场范围,以及苹果对其商店的严格控制是否会伤害开发者和用户。

其中律师们争论最久的问题就是,Epic认为,苹果公司控制了iPad和iPhone上的移动应用发布市场,从而从应用程序内部虚拟商品的支付中获得利润。苹果公司则认为自己在一个数字游戏交易市场上竞争,而这些交易存在于包括游戏机在内的众多设备上,公司没有占据任何形式的垄断地位。

周五,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 库克作为证人首次作证,罗杰斯向库克提出了许多尖锐问题,她似乎认为苹果的部分业务缺乏竞争力,比如应用内支付系统。她称,如果存在真正的竞争,向开发者收取30%佣金的这个数字就会变动,但事实并非如此。苹果律师丹尼尔·斯旺森(Daniel Swanson)表示这是质量竞争,苹果在向开发者收取佣金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提高了服务质量。他还说,在苹果iOS操作系统上玩的游戏可以与游戏机和个人电脑上最好的游戏“保持一致”。

罗杰斯法官暗示希望能在8月13日之前做出判决。如果罗杰斯法官做出对Epic Games有利的裁决,将迫使苹果放松其对应用商店的控制,并可能颠覆数百万开发者向世界各地的移动用户分发应用程序的方式,也可能促使美国司法部和其他全球监管机构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