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激发实体活力 新一轮降成本政策陆续落地;五部门:不得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核心资产重构进行时 公私募激辩后市主角

2021-05-25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宏观要闻

  【激发实体活力 新一轮降成本政策陆续落地】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推出19项降成本清单,明确今年实体企业降成本的任务书。《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当前,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针对小微企业、制造企业的减税降费以及一揽子降成本举措正在紧锣密鼓落地,政策红利加速直达市场主体。在不久的将来,还有包括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一系列为实体企业减负的政策将密集落地,更多红利可期。(经济参考报)

  【五部门:不得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近期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受到监管层高度关注。为落实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5月2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召开会议,联合约谈了铁矿石、钢材、铜、铝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钢铁工业协会、有色金属协会参加。会议指出,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坚决依法严厉查处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散播虚假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中国证券报)

  【证券法奠定依法治市根基 焕发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活力】30年来,我国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经历了初步确立、逐步健全、稳步推进三阶段,与资本市场的探索尝试、发展壮大、改革创新始终环环相扣、紧密相连。作为资本市场的“基本法”,证券法的立法、修订奠定了依法治市的根基,有力支持和保障了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与稳定发展。(上海证券报)

  证券要闻

  【“猪茅”大跌“油茅”大涨 核心资产分化或将持续】周一,A股呈现显著的结构性行情特征,券商及二三线白酒股集体走强,带领指数震荡收涨。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继续受制于黑色系期货大跌,股价持续下挫。此外,核心资产走势也明显分化,既有放量拉升的金龙鱼,亦有连续杀跌的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和长春高新(000661,股吧)。(上海证券报)

  【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季调:多只概念股涨停,两大看点显现】北京时间5月22日早晨,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1年6月份的季度审议结果。公告显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3只中国A股,分别是金龙鱼、中金公司和重庆银行。此外还有多只H股、B股、红筹股以及中概股被纳入指数。受此消息提振,富时罗素概念股出现明显异动。(证券日报)

  【7倍牛股迎巨量解禁 股价跌了4%!本周这些股也将大比例解禁】有着“扫地机器人第一股”之称的科沃斯(603486,股吧)(603486)今日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截止收盘股价跌4.01%,报153.59元,成交金额6.8亿元,总市值879亿元。(证券时报)

  基金要闻

  【超六成私募预期A股将维持“箱体震荡”】上周以来,A股市场主要股指依然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来自内地某第三方机构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当前超六成的私募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仍将保持箱体震荡。在结构性机会方面,目前私募业内仍普遍将多个“人气赛道”领域,作为当前挖掘阿尔法收益的主要方向。(中国证券报)

  【ETF发展提速 公募积极布局细分赛道】近段时间,公募基金新发市场有所降温。引人注意的是,ETF产品发行市场却风景独好。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ETF产品总规模突破8000亿元关口,9只ETF产品迈入“百亿份额规模俱乐部”。(中国证券报)

  【核心资产重构进行时 公私募激辩后市主角】进入二季度,市场在震荡修复中前行。虽然大盘指数的上涨并不明显,但以医药、白酒为代表的板块整体涨幅可观,已经接近春节前的高点,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轮反弹行情中,领涨个股已经改头换面。在盈利预期的主导下,资金更热衷于追捧新面孔。而新旧核心资产的切换,在助推反弹行情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分歧。(上海证券报)

  期市焦点

  【纸浆价格持续上涨 造纸行业头部集中加速】近日,纸浆价格持续上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浆价、纸价出现倒挂,多家纸厂不堪重负,被迫减产、停产。(中国证券报)

  【大宗商品涨价压力能否缓解】大宗商品价格暴涨成为全球焦点,尤其是期货价格波动远大于现货,这更是引发监管关注。国家发改委5月24日消息显示,2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等五个部门召开会议,联合约谈了铁矿石、钢材、铜、铝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钢铁工业协会、有色金属协会参加。(第一财经

  【沪铝 长线维持看多思路】铝基本面仍然向好,云南地区的电力供应限制是未来不可忽视供应变量,可能对电解铝产能的边际增长产生极大影响,而电解铝消费表现仍有韧性,且库存总量处于历史低位,多头的交易逻辑顺畅。(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