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最大铜生产商近40%产量面临风险 铜矿资源供应再次趋紧

2021-05-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正在游说国会议员,Codelco致信国会议员称,如果国会通过了冰川保护法案,该公司近40%的铜产量将面临风险。

2021年以来,有色主要产品价格明显上涨,其中铜和铝涨幅居前。机构认为,从宏观上看,量化宽松政策并不会在短期内发生变化,因此铜价在支撑位附近或将继续保持强势。从供需层面上看, 铜矿的供给目前稍显紧缺,主要是南美两大铜矿供应国的疫情对供给有一定的影响,为铜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江西铜业拥有从矿山采选至铜产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其中公司德兴铜矿为国内最大露天开采矿山,旗下贵溪冶炼厂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铜冶炼厂。

铜陵有色2020年生产精炼铜142.20万吨,占国内总产量的14.18%,名列国内、国际精炼铜生产企业前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