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累计新冠死亡超30万!新德里或于5月末解封,印计划生产8.5亿剂疫苗

2021-05-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导读:印度将从8月开始本地生产SputnikV疫苗,产量预计达8.5亿剂,约占全球SputnikV疫苗生产总量的65%-70%。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舒晓婷

  编   辑丨李莹亮

  当地时间5月23日,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表示,如果新德里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下降,将开始放松此前采取的严格封锁措施。

  根据印度卫生部5月24日公布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2315例(连续一周单日新增保持在30万以下),新增死亡病例4454例(19日4529例,创全球单日死亡最高纪录);截至北京时间5月24日17时,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52447例,累计死亡病例303720例,是继美国、巴西后第三个死亡病例超30万的国家。

  有专家认为,考虑到新冠病毒蔓延至农村地区,病例统计存在缺漏,实际死亡人数比官方统计数据高得多。

  新德里或于5月末解除“封城”

印度累计新冠死亡超30万!新德里或于5月末解封,印计划生产8.5亿剂疫苗

  图 / 新华社

  数周以来,印度一直在抗击第二波新冠疫情。其中,首都新德里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自4月19日起实行“封城”,并于5月23日宣布第五次延长封锁。

  最近几周,新德里的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从上个月的36%降至2.5%以下。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23日表示,如果新德里的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一周,将于5月31日开始分阶段解除封锁。

  此前,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印度多个邦实行了封锁。马哈拉施特拉邦目前仍占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5左右。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负责人本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感染率地区应继续封锁6至8周,以打破疫情传播链。

  许多邦因疫苗供应短缺,无法为45岁以下的民众接种疫苗。由于高流动性、疫苗接种比例较低、新变异毒株具有更强传染性等因素,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比重在上升。有专家警告,印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面临第三波疫情冲击。

  计划生产8.5亿剂Sputnik V疫苗

  印度驻俄罗斯大使瓦尔玛(Venkatesh Verma)5月22日表示,印度将从8月开始本地生产Sputnik V疫苗,产量预计达8.5亿剂,约占全球Sputnik V疫苗生产总量的65%-70%。截至目前, 俄罗斯已向印度出口了超15万剂疫苗。到5月末,预计还将出口约300万剂疫苗,6月预计出口500万剂疫苗。

  由莫斯科Gamaleya研究所研发的Sputnik V疫苗是在印度获得紧急使用许可的第三种新冠疫苗,其他两种是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生产的Covishield疫苗、印度第二大生产商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生产的Covaxin疫苗。

  为缓解印度疫情、增加疫苗供应,印度两家主要新冠疫苗生产商(SII和Bharat Biotech)都面临扩大生产规模的压力。SII首席执行官普纳瓦拉(Adar Poonawalla)表示,今年1月工厂发生的火灾以及美国对所需原材料的出口禁令阻碍了疫苗生产。根据印度联邦政府上个月公布的消息,SII和Bharat Biotech的疫苗生产能力分别为约6000万剂/月、1000万剂/月;近期,两家公司表示8月疫苗产能将分别提高至约1亿剂/月、8000万剂/月。

  据悉,SII是由玻璃制造商Schott AG和Kaisha组建的印德合资企业的最大客户之一。该公司生产疫苗药瓶,一个小瓶通常可以储存几剂疫苗。公司负责人达昌吉(Rishad Dadachanji)表示:“公司计划到年末将药瓶的年产量从去年的12亿瓶提高到17亿瓶。”

  达昌吉补充道,我们主要客户的需求已经增长了两倍,而且有迹象表明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增长三倍。

印度累计新冠死亡超30万!新德里或于5月末解封,印计划生产8.5亿剂疫苗

  本期编辑 刘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