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Keep推动感单车C1 Pro引运动新潮流,中国版Peloton已成型

2021-05-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Keep推动感单车C1 Pro引运动新潮流,中国版Peloton已成型

5月19日,李雪琴在微博上公布了她参加Keep 第一届#跟着骑就瘦了#的视频,视频中李雪琴使用的是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

李雪琴说自己在拿到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的15天里,大概骑了五六次的样子,但是腰却瘦了超过1厘米。她还表示,6月3日还要公布自己使用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一个月的效果。粉丝们纷纷表示,如果李雪琴都能动感骑单车瘦了,那绝对是最好的“种草”。

Keep推动感单车C1 Pro引运动新潮流,中国版Peloton已成型

据说,在李雪琴的带动下,明星圈子集体在家里使用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健身。

笔者认为,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不仅仅是一台动感单车,而是家庭场景下健身的最优解。Keep围绕家庭健身场景构建的APP+“吃穿用练”一站式运动解决方案已成型,有机会打造中国版的Peloton。

Keep推出C1 Pro 三大卖点受欢迎

李雪琴在体验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时,着重展示了这款动感单车的三大功能:智能调阻、直播上课和21.5 英寸可180 度翻转的全触控液晶显示屏的多维课程,这其实也是该动感单车的三大卖点。

Keep推动感单车C1 Pro引运动新潮流,中国版Peloton已成型

首先,智能调阻。李雪琴在正式骑行前,进行了FTP「骑行能力」测评,以确定自己的运动能力,从而匹配课程强度。测试完成后,就进入了骑行环节,这时显示屏上会清晰显示用户的个人骑行速度,而 Keep C1 Pro 内置的 ETM 电磁调控系统则会同步根据用户骑行时的实时表现及课程安排实时调整阻力值、分配阻力强度。

李雪琴给这个功能做了个幽默的比喻:“只要你是个废物,老板就少跟你安排任务”。

其次,直播上课。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支持在21.5 英寸的大屏幕上选择多种自己喜欢的动感单车课程。此外,用户还可以预约直播上课,直播中,老师可以看到每个学员的数据,进行实时互动,学员也可以通过语音弹幕回应。

再次,用180度旋转大屏上各类徒手健身课。把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这块21.5英寸屏幕进行180度翻转后,它就变身一台大屏健身课设备,完美替代手机上课。设备里的课程也变成了瑜伽、搏击、舞蹈和燃脂训练等徒手训练课程,同样也有直播课+回放的内容形式。

李雪琴体验了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的三大功能后赞不绝口,对自己的减肥计划更有信心了。

动感单车引领运动新潮流

疫情期间,线下健身房大量关闭,推动了家庭健身和线上健身需求的爆发。但是家庭健身的一系列痛点影响健身的积极性和效果。这些痛点如下:

1、缺少器材;2、缺少氛围,因为没有一起运动的人;3、缺少教练的专业指导;4、缺少对自己身体数据的了解;5、场地面积小。

Keep推动感单车C1 Pro引运动新潮流,中国版Peloton已成型

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很好地解决了这些痛点。首先,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可以放在客厅的某个角落,或者阳台上,不需要占用多大的面积;有了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就立即在家里打造出一个迷你健身房,你可以骑动感单车,可以练瑜伽、搏击等各类徒手训练课。

其次,在家里健身也不会缺少健身房那种热火朝天的锻炼氛围。用户通过预约直播课的方式,可以跟着专业的教练,与海量在线学员一起参与锻炼,获得指导,通过语音轻松互动。

而且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支持多账户登录,家庭成员都能登录自己的Keep账户,锻炼完成后生成自己专属的健身数据报告。

因此,只要家里购置一台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家里就有了健身房。所以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不仅仅是一台动感单车,而是能够为家庭场景下的健身用户,提供一套健身最优解决方案。未来,动感单车或将成为当下运动一族新的健身时尚潮流。

聚焦家庭健身场景,全面布局“吃穿用练”

Keep智能动感单车C1 Pro瞄准的是家庭健身场景,这也是Keep发力的重点。目前,Keep已经从一款线上健身APP延伸至为家庭健身场景下“吃穿用练”需求提供一站式运动解决方案。

如果说,提供精品运动课程,让用户跟着Keep软件进行锻炼属于从0到1,那么让用户在锻炼的同时购买会员和各类消费品则是从1到N,这关系到Keep的竞争力和未来。

在4月21日的Keep春响大会2021战略及新品发布会上,Keep联合创始人刘冬表示,Keep在“吃穿用练”的用户消费方面已经实现一年10亿元的创收。Keep已经在2020年实现全面盈利,会员费拥有更高的毛利率,这块收入已经可以覆盖线上APP的投入。

另据Keep公布的数据,2020年一年时间它获得了爆发式增长。这充分说明,疫情带动了家庭健身市场的蓬勃发展,也让用户养成了居家健身的习惯。这对于已经构建了APP+“吃穿用练”一站式运动解决方案的Keep来说无疑是腾飞的跳板。

2020年5月获得时代资本、腾讯等8000万美元E轮融资后,2021年1月再次获得软银、高瓴资本、腾讯联合投资3.6亿美元,估值20亿美元。

与Keep对标的公司是在美国上市的健身公司Peloton。两者商业模式非常相似, Peloton的收入主要有两部分,互联网健身产品(硬件及其交付、安装、保修费用)占大头,会员次之。Peloton于2019年在美国上市,去年至今公司股价上涨7倍,最新一季度财报也交出了很亮眼的成绩:单季度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达到10.6亿美元,如今,Peloton市值已经高达410亿美元。

如今Keep已经是在线健身市场的领导者品牌,在“吃穿用练”产业链上进行了深入布局,并已经实现全面盈利,所以Keep就是中国版的Peloton,其前景十分光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磐石之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