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V神:马斯克称狗狗币可将区块扩大10倍“存在根本缺陷”

2021-05-24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TechWeb】5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 V神发表了一篇长篇论文,讨论了区块链可扩展性的限制,借此批评了马斯克“狗狗币可将区块扩大10倍”的言论。

前日,马斯克在推特上称“理想情况下,狗狗币可将区块时间加快10倍,将区块大小增加10倍,并将交易费用降低100倍。然后它就会成为领先的区块链。”

V神对这一主张提出异议,他强调,除非是“极端的中心化和损害区块链基本属性,大幅提高可扩展性和吞吐量面临的挑战巨大”。另外他还强调了去中心化的必要性,可消除网络出现单点故障的风险,并保护广泛分布的网络免受协同攻击。

由此他提到,分片可促进与中心化链相当的可扩展性。他预估以以太坊网络的当前状态,分片的以太坊“可能在区块链的完全安全性下每秒处理100万笔交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