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脂见顶了吗?

2021-05-2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油脂在创下一个高点后,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大调整,豆油主力09合约从前面的最高点9278元今天一度下跌至8300元,棕榈油09合约从最高8428元一度跌到今天最低7424元,回调幅度在1000元左右,不可谓不大,于是市场开始有了见顶的声音,今天我们也从基本面聊聊这种可能,也从主观上讲一下个人的观点。

本轮豆类属于普跌,包括豆粕,这个在之前的文章里表达过这个观点,美豆的变数和油粕的节点在这个文章里我对于美豆回调的逻辑,以及国内油脂的逻辑讲的比较清楚了,今天我们再来重复一遍。

美豆压榨相对预期下降很多,有机构预估6月份报告至少调减1000万蒲式耳的压榨量,这对于美豆这个阶段算是个不小的利空。

美豆产区天气炒作并未开启,目前产区天气较为良好,并未出现明显影响大豆产量的因素出现。上周美豆的种植进度为61%,预估本周将进入7成,快于往年同期。

美豆种植面积面临着往上修正,这个官方数据会在下月底公布,而目前,已经有一些机构在预测了,大多区间处于8800-8900万英亩区间,这明显超过本月报告 的8760万英亩,目前美豆的下跌也主要是走这个预期。

马来和印尼棕榈油产量的修复,因为外来劳工的问题,导致棕榈油的产量不能释放,后面这个问题可能得到解决(目前还未解决)

我们再来看看国内,盘面的回调,伴随的是盘面大幅回调,国内的利空主要集中以下几方面:

国内豆油收储临近结束,据圈内人说法,有说这个月底结束收储的,也有7月结束的,大概就是5-7月份,去年屡试不爽的“收储大法”就不能用了。

累库危机。随着海量大豆的到港,大豆累库逐渐要成为现实,接踵而来的是高压榨量,上周的压榨量为191万吨,随之而来的,是豆油的增库。

说完这些,很多人开始担心油脂直接入熊了,但是目前的下跌很多不具有持续性,油脂仍有其很强的抗跌性,以及其牛市的底蕴,个人总结主要有以下几点:

美豆只能算作调整,大跌在目前的基础上并不成立,上月的报告我曾经用“紧张但是不如人们想象的紧张”这句话概括了美豆的状况,而这次下跌只是把人们的预期偏差给修正了,以目前的基本面,无法直接把美豆打入熊市。

关于棕榈油劳动力导致减产的问题至今还未解决。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5月1-20日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预估环比减1.86%,其中马来半岛减3.89%,沙巴增3.94%,沙捞越减2.75%,马来东部增2.07%。棕榈油的产量修复并不顺利,加上变异病毒的侵袭,预估这个问题将一直困扰棕榈油。

国内油脂有累库危机,但是处于历史的一个低位,所以即使有累库,也难以短期对于市场造成冲击。

国新能源对于豆油的需求仍然对于美豆油造成强支撑,而拜登对于新能源非常推崇,这会让生物柴油对于豆油的需求越来越多,在原油偏强的前提下,生物燃油对于豆油的需求只会增,不会减。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油脂一下子难以进入熊市,而在美豆天气炒作未开启以及需求仍有弹性空间的前提下,不能过度看空,而如果国内在高压榨的背景下如果还不能累积库存,后市油脂仍有上涨之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