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手握23考研英语早鸟票 新东方在线教你这样高效备考

2021-05-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用来形容考研再合适不过了。尽早地准备考研,可以帮助同学们打下更扎实的基础。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虽然距离23考研还有较长的时间,但如同学们已坚定考研的信心和目标,此刻就可以着手开启23考研的备考工作了。

手握23考研英语早鸟票 新东方在线教你这样高效备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备考过程中,战线最长也最应不断加强记忆的科目就是考研英语。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若想高效备战考研英语,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知悉具体考试内容,了解自己对英语的期待和擅长之处,明确目标之后,再开始针对性的复习。具体建议如下:

一、针对考研英语作文,要学会总结规律,整理模板

在考研英语中,作文部分主要分为“大作文”和“小作文”,在试卷中占有不少比重,也是不少同学发愁的部分。

大作文一般分为话题作文和漫画作文,内容往往和社会现象有关,写作的格式基本也是“前言”+“描述现象、举例”+“结论”这样的三段式内容。小作文则以推荐信、邀请信等内容为主。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考生在日常备考过程中,要保证有周期性的写作练习,可以重点进行词句升级的练习,将原本只能用1-2个词的初级表达方式,逐渐提升为更高级的句式表达,词汇的选择上,也尽量避免使用过于口头的常用词。在这过程中,同学们需要积累词汇量,同时学着总结规律,逐渐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模写作模板。

二、高效积累词汇量,刷题、真题分析不可少

学好英语,离不开良好的词汇基础,掌握的词汇量越多,地基越牢,我们才可以在这样牢固、良好的基础上不断攀升。

手握23考研英语早鸟票 新东方在线教你这样高效备考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考研英语词汇量大纲要求是5500,而我们实际要熟练的词汇量大致要在5500-6500之间。面对这样的词汇量需求,同学们需要每天尽可能多的认识新单词,同时仔细分解真题内的单词。在每天刷题结束之后,将文中不认识或者不知道具体引申义的单词,进行整理记录,并且经常翻看,形成潜意识记忆。

同学们在单词积累或者是备战考研英语的过程中,有问题也可以向新东方在线老师咨询。目前新东方在线2023年考研课程已经上线,同学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内容进行针对性学习。

三、破解英语阅读难题,硬性的练习、提炼和总结

对于考研英语阅读来说,很多同学都认为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多篇考研英语阅读有一定的难度。对此,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面对考研英语阅读,最好的办法就是硬性的练习。

同学们可以先接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阅读,比如文娱、体育、旅游等相关内容,培养起自己对阅读的兴趣。随后,同学们也可以配合真题来提升解题能力。需要注意的是,阅读真题时,同学们可以不用过于注重“精益求精”,更重要的是提炼真题背后的逻辑与技巧。如快速找到关键词在原文中的定位、理解文中具体信息和概念性含义等,通过这些技巧性内容,做到事半功倍。

23考研备考周期临近,同学们最好能够未雨绸缪,尽早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