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稻念” | 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2021-05-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全国各地的悼念者自发来到这里,送别袁老!

自发参加悼念的群众有序进入群众吊唁厅,送袁老最后一程。考虑到现场秩序,进入悼念厅需收手机,大家均自觉执行。

外卖小哥刘浩宇,从昨晚10点帮全国各地网上下单的群众送花,一共送了50余束,每次要排队半小时,但他觉得值。

“爷爷,我不要您走!”群众吊唁厅外,来自云南昆明的女士泣不成声。

“稻念” | 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悼念群众献上的鲜花连接成一片花海。还有人特别摆上三束水稻,告慰袁老。

“稻念” | 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湘教赤岗幼儿园全体小朋友和老师为袁爷爷写了一封信:我们懂得粮食的珍贵,以后一定做到,吃饭不掉饭,碗里不剩饭,永远怀念您!

老师代表杜鹏程说,今天是园里的孩子们宝贵的一课。

湖南常德市津市70岁农民刘明水昨晚专程赶来。他说:“我种了一辈子地,以前吃不饱饭。我不懂什么叫院士,我只知道他是‘农神’。”

网络平台上,通过视频直播在线参加遗体送别仪式的网友纷纷留言:

“直到现在,也不敢相信是真的。”

“一路走好,袁爷爷。您的精神永驻中华大地。”

“不能亲临现场,却已泣不成声。”

“稻念” | 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