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电公司承认福岛核废物集装箱泄漏:消息称核废水早已偷偷入海

2021-05-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天,东电在给日本原子能监管机构的一份报告中承认,此前在核电站室外地面上发现的凝胶状物体经过分析,确认是泄漏的放射性废弃物,辐射量达到每小时13毫西弗。

东京电力公司称,由于保管废弃物的集装箱发生腐蚀,积存在内部的水、以及树脂管线等具有放射性的废弃物从箱内掉落到地面上,混合后形成了这种凝胶状物体。

东电表示,目前已经把发现的类似物质全部收集起来并再次封存。但由于凝胶状物体附近的排水沟曾经有警报提示放射性物质浓度升高,所以外泄的一部分放射性废弃物很可能已经随雨水流入了附近港湾东京电力公司同时声称,附近海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没有出现大的变动,因此认为这起外泄事故并没有对环境造成影响。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事实上很可能是这样,那就是福岛核废物集装箱早已泄漏,核废水偷流入大海,而东电一直隐瞒没有明确上报,让公众知道。

东电的这一说法受到了广泛质疑。在日本最大的门户网站上,许多日本网民在相关新闻下留言。有的人说,东电自说自话实在可笑,有没有污染环境至少应该让第三方机构来评判;还有的人嘲讽东电“一出事立马就说没有影响,之后又被打脸的事情难道还少吗”。

东电公司承认福岛核废物集装箱泄漏:消息称核废水早已偷偷入海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