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许正宇:虚拟资产发牌制度要平衡监管及发展需要

2021-05-2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5月24日,上周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就监管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s)发牌制度咨询市场,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发表网志,认同应拓宽VASP牌照涵盖范畴,容许在港注册、但海外成立的公司申请VASP牌照,以吸引海外公司来港,并以稳健监管优势拓展市场机遇。

有意见认为,持牌VASPs除了服务专业投资者外,亦应获准向零售投资者提供服务。许正宇指出,考虑到虚拟资产背后技术的复杂性、涉及的风险及价格波动性,有别于传统金融产品,至少在发牌制度推出初期,VASPs应该只获准服务专业投资者。

许正宇续分析,加密货币价格大幅波动,似乎与早前美国GameStop等股票炒卖活动相似。从保护投资者角度出发,现阶段限制获发牌者只可服务专业投资者,将可为市场有序运作及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