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均增速达30%!咖啡赛道隐藏新商机?如何抢夺这波红利?

2021-05-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目前,中国的咖啡饮品市场已经进入快速发展车道。根据天眼查专业版APP得到的数据表明,从8年前的2013年开始,中国咖啡销量就不断地攀升。据统计,咖啡消费的年均增速达百分之十五,远高于世界2%的增速!而一二线城市增速更是高达30%以上!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咖啡市场可以达到2171亿元。一个真正的千亿赛道!

年均增速达30%!咖啡赛道隐藏新商机?如何抢夺这波红利?

据公开报道,今年以来,咖啡行业融资、开店频繁,已经有多家咖啡品牌宣布获得新一轮的融资,多家企业“跨域”卖咖啡:

1月15日,成立仅5年的本土咖啡连锁品牌「M Stand」完成了1亿元A轮融资。

2月26日,加拿大咖啡品牌P「Tim Hortons」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腾讯增持、钟鼎资本跟投的第二轮融资。

3月3日,咖啡品牌新晋黑马「时萃SECRE」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3月4日,国内精品连锁品牌代表「MANNER」完成A+轮融资。

3月31日,国内挂耳咖啡头部品牌「隅田川咖啡」完成近3亿人民币B轮融资。

4月15日,瑞幸咖啡与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达成了总额为2.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4月17日,新锐连锁咖啡品牌“代数学家咖啡(algebraist coffee)”宣布已于2020年年底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5月11日,连咖啡对外宣布,旗下零售业务已于去年底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明星主持人李静跟投。

而在去年,获得融资的咖啡品牌也多达10余个。另外,除了融资,彰显行业火爆的是更多“跨界者”:

同仁堂“不务正业”开始卖养生咖啡;

新式茶饮品牌喜茶、奈雪纷纷推出咖啡饮品;

中石化也坐不住了,与连咖啡发布了全新品牌易捷咖啡;

oyo酒店推出“芬然”咖啡品牌……

什么背景都有,什么行业都有,各路大佬们纷纷入局咖啡行业,这个行业到底有什么魅力?哪些垂直分类是热门投资赛道?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搜索一下“天九老板云”这个APP,笔者很多行业动态、新闻以及和诸多行业精英、老板人脉都是在这里搜集到的。对开拓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以及拓展人脉帮助很大。

年均增速达30%!咖啡赛道隐藏新商机?如何抢夺这波红利?

笔者通过与咖啡行业内的创业老板、精英人士交流沟通,以及从各渠道数据分析,得出下面几个结论:

1、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收入的提高,以及头部咖啡企业近些年来的市场教育,咖啡的普及率和渗透率一直不断的提升,近几年的咖啡饮用人群快速增长。

2.越来越多的适用场景、产品创新、营销推广,使得咖啡产品的购买渠道越来越便捷,有效的提升了“新人群”的咖啡消费意愿。

3.咖啡和茶有一些共性,人们饮用时可以感受到身心的愉悦。无论何时养成饮用习惯,都将会持续到中老年时期。笔者记得之前读过一篇文章,专门研究了创业方向的选择,其中一条建议就是:做让客户“感到愉悦”的生意,如今,“悦己”的生意才能赚大钱。

4.随着咖啡的普及率和渗透率的提高,咖啡的饮用场景无限扩展,商场、办公室、零售店、甚至家中,都已成为主要消费场所。

年均增速达30%!咖啡赛道隐藏新商机?如何抢夺这波红利?

咖啡无人售货机、自助咖啡机是近年来最热门的投资赛道之一:

自助贩卖机这个物种,是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出现的。最早出现在广东等一些沿海城市,到如今,已经发展了三十年,成为了一个非常成熟的产业。而咖啡作为自助售货机中一个细分垂直品类,近年来发展更是迅猛。

从去年开始,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人们从原来的“堂食”,逐渐转移到了打包带走或者外卖。“无接触售卖”更是给与了大家快捷、舒适、安全、健康的消费体验。智能新零售的崛起,加速了咖啡无人售货机、自助咖啡机打开市场的步伐,也极大地拓展了消费场景。

大学校园里,青春洋溢、对新鲜事物永远充满好奇心的学生们,有着不可忽视的咖啡需求和消费动机,在大学校园里布置几台自助咖啡机,就可以让师生们享受更丰富、美好的生活,可以满足老师们和学生们的日常消费需求。

医院里,从早到晚排队的队伍中,忙碌的人们,在可以坐下来休息的闲暇中,也需要一杯温暖的咖啡,缓解一下身心的疲惫。

办公室,忙碌了几个小时的职场精英们,更是需要一杯现场冲泡的咖啡,缓解一下工作压力,醒脑提神,为接下来的工作加油充电。

还有商场、培训机构、便利店……

有需求,就有市场,应需而生的智能自助咖啡机赛道,一个名为“小咖”的品牌特别引人注目:它打破了自助咖啡机只能用奶粉冲泡的历史:实现了用液态鲜奶取代奶粉,使得咖啡的口感更丝滑,品质更醇厚。

另外,由于小咖的设备铺设场景灵活且多元,占地仅需要0.6㎡,大中小型场景都能切入,例如学校、办公楼、商场、办公室、便利店、美容美发、培训机构等等。让设备可以距离消费者更近,使用更便利。目前,小咖智能自助咖啡机已累计投放3000多个点位。

在云南大学翠湖校区的文渊楼,一台小咖智能自助咖啡机单机日均销量42杯,30天累计销量1207杯,累计销售额11048元,单机设备两个多月就收回了成本。

目前,小咖智能自助咖啡机已经获得分众传媒(002027,股吧)、黑马基金、水木资本等8家投资机构投资。

并且,小咖是咖啡领域唯一一家获得分众传媒投资的公司,除了咖啡售卖收益外,后期还可以获得广告收益。

年均增速达30%!咖啡赛道隐藏新商机?如何抢夺这波红利?

目前,小咖已经在重庆、成都、北京等多地落地,并且联营合作伙伴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这些联营伙伴,很多都是从“天九老板云”这个APP上获取的最新商机。“天九老板云”APP是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研发,为企业转型升级、加速发展提供商机、市场、人脉等资源,笔者很多行业动态、新闻以及和诸多行业精英、老板人脉都是在这里搜集到的。感兴趣的老板们,可以下载一个试试,企业家在注册成为天九老板云App并实名认证后,都可以在这个超级商务社交平台上找项目、找资金、找渠道、找资源。能够为自己带来很多可以看得见的福利。

如今,科技高速多元发展,商业机遇稍纵即逝,搭上一个高速前进的列车,可能就会让我们的后半生,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