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无知者无畏,无数生命的代价太沉重!

2021-05-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无知者无畏,无数生命的代价太沉重!

这个周末,有很多不幸的消息。

最令人痛心的,便是甘肃白银的马拉松比赛,居然因为一场寒流,21名参赛选手因为失温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对于我这样一个体育外行人来说,第一次听到跑马拉松,竟然会因为一场寒流而导致这么多人集体死亡,实在是相当震惊,按照我这个外行人的想法,跑步都是很热的,一场寒流怎么会让正在跑步的人冻死呢?

后来看了不少报道,才知道,这些运动员并不是真正冻死的,而是因为“失温”,即在心肺高强度工作的情况下,其心肺因为向全身供热,因此处于“失温”状态,在这种状态下,遇到外面更加冷的天气,导致心肺的温度低于35度,就会出现颤抖,严重的就会失去生命。

很多文章指出,对于这样一个专业知识,估计马拉松的主办单位也不知道。因为如果知道的话,在起跑时温度只有8度的情况下,考虑到其中还有一段路海拔较高,温度会更低,主办方应当中止当天的的活动。

可惜,没有。

同时,更是因为完全不知道会有如此凶险的事情发生 ,所以,相关的通讯、救援,甚至是沿途的保障工作,都是极不到位的,最终导致了这一集体遇难的事件的发生。同时,也有文章指出,这次遇难的选手有很多高手,因为高手的速度更快,所以跑得更远,去的地方更高更冷,因此,获得救援所需要的时间也会越长,由此可见,无知带来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

非常令人惊奇的是,这次周末的牧师讲道,讲的正是无知。

圣经上的原话我记不住了,但是牧师讲解的意思我却记住了,意思就是,无知的人,通常内心都会非常刚硬 。

这句话,好像与佛教里的一句话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佛教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但是事情坏就坏在,不懂的人,心却刚硬的很,不肯听从别人的意见,连参考一下也不愿意,总是毫无顾虑地坚持自己的主张,一直到出现不可挽回的损失。

在这方面,人类最早的鼻祖似乎就是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

神原来是应许亚伯拉罕的,会让他生儿子,会让他的后代像沙子一样多,并且他的子孙会组成许多国家。可是神似乎对撒拉不太满意,所以,一直到撒拉85岁的时候,两口子竟然一个孩子也没有。

撒拉就急了,她不断地烦着亚伯拉罕,说这么老了,都绝经了,哪里还会有什么儿子,你赶快跟我的使女埃及人夏甲同房生个儿子吧。

亚伯拉罕这时还没有信心之父的荣誉称号,他眼见妻子已经如此老迈,加上妻子又不停地劝说,各种威逼利诱,她要为他更改上帝的意志,还意志如钢,非常爱妻子的亚伯拉罕终终于动摇了依靠神的信念,与夏甲同房,生下了儿子以实玛利!

无知的撒拉,同时又是内心坚硬的撒拉,宁愿丈夫出规,也要丈夫生下一个不合神的旨意的儿子,因此,她的行为更是惹怒了神。

五年后,就是在撒拉90岁的时候,神让她怀孕了,她真的以91岁的高龄生下了以撒!

估计这件事情令亚伯拉罕终于坚定了对神的信仰,所以后来神让亚伯拉罕带上他的亲生子上山,将他的亲生子作为燔祭奉献给神的时候,亚伯拉罕二话没说,带儿子上山,准备好柴火就想一刀杀了自己的亲生儿子烧了献给神,结果神及时通过天使阻止了他:你能无条件地按照神的话去做,自己的亲生儿子也能奉献出来,因此神很满意,旁边有一只羊,你去把它杀了作为燔祭吧。这也是替罪羊的来历,因为神之所以要人献上燔祭,是因为神认为人是有罪的。

好吧,无知的撒拉闯下的大祸到现在也没有休止。最近与以色列打得不可开交的巴勒斯坦人,包括整个阿拉伯地区的阿拉伯人,就是传说中的以实玛利的后代,而以色列人,则是以撒的后代。同父异母的兄弟之间,互相杀了几千年,仇恨是越结越深。

所以圣经上说,神要惩罚人,就是让人的内心坚硬。正常的人内心都是柔软的,而内心坚硬的人,已经是不正常了,包括当初以色列人复仇埃及人,也是因为埃及人多次内心坚硬,坚持对以色列人施以苛政,所以神也不断的坚固埃及长老的心,导致他招致以色列人的强烈仇恨,最终将埃及人的长子全部击杀!

有意思的是,基督教徒认为,亚伯拉罕带上山去的儿子是以撒,而伊斯兰教的人认为那个儿子是以实玛利,伊斯兰教的创始人默罕默德,更是宣称自己是以实玛利的后人。所以,弄了半天,原来两大宗教其实都是一个爸爸的后代发展出来的。

顺便说一句,按照我的分析,亚伯拉罕带上山的孩子应当是以撒。因为,之前亚伯拉罕对神的话还是有怀疑的,比如神说会让他生儿子,虽然没有明说,但显然是指他与撒拉的儿子。但是到撒拉85岁了,还没见撒拉怀孕,亚伯拉罕才会动摇,才会听从撒拉的话,放弃对神的应许的期待,去跟夏甲生儿子。后来神要他带儿子作燔祭,他已经非常坚信神了,所以,他应当是带上更看重的妻子的儿子上山,才更有诚意,不可能带上以实玛利去,因为这个儿子明显不是神赐的,在亚伯拉罕的心里也没有那么重要。神也是看到亚伯拉罕能把撒拉生的儿子拉上山来,才对亚伯拉罕更加喜爱的,这样的推理比较合情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