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辉瑞和Moderna疫苗也有风险?美国部分年轻人接种后出现心脏问题

2021-05-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个咨询小组表示,一些接种了新冠疫苗的青少年和年轻人出现了心脏问题,建议对这些罕见病例进行进一步研究。

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近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已发起了针对性调查,结果表明,在年轻群体中,一些人接种疫苗后出现了心肌炎,以男性为主。CDC表示,这种症状可能有多种病毒引起,通常都会消失,不会出现并发症。

据悉,这些病例通常发生在接种mRNA疫苗后的4天内。目前在美国,经紧急批准生产mRNA疫苗的公司包括辉瑞和Moderna。

CDC在声明中指出,该组织监测系统并未发现比预期更多的病例,但疫苗委员会成员认为,有必要让公众了解有关潜在不良反应的报告。CDC并未透露具体有多少病例受到影响,只是建议发起进一步调查。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中心高级学者Amesh Adalja表示,研究疫苗是否与心肌炎有因果关系非常重要,即使确定是疫苗导致了心肌炎,也要看风险收益比,目前来看疫苗的好处远高于这种非常低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色列接种辉瑞疫苗的人群中,同样出现了少量心脏炎症的病例。该国卫生部今年4月表示,已对相关病例发起调查,但尚未得出任何结论。而以色列的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30岁以下人群。

辉瑞公司当时表示,没有观察到这种情况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生率高于正常水平,也尚未确定病例与疫苗之间的因果关系。就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监管机构批准辉瑞疫苗用于12至15岁青少年。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