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拜登称“不排除”会晤金正恩

2021-05-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1日在白宫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双方表示愿意与朝鲜进行外交接触,同时重申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最终目标,引发外媒关注。

据美联社华盛顿5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5月21日说,他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对朝鲜局势仍然“深感担忧”,他宣布将向该地区派遣一位新特使。

报道称,文在寅欢迎美国“重返”世界舞台,并说两位领导人在会晤中承诺密切合作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报道指出,文在寅来华盛顿是寻求让美国对朝鲜核问题产生新的“外交紧迫感”,尽管白宫表示将在这个问题上采取更加长远的态度。

报道注意到,拜登没有排除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可能性。但他含蓄提到前总统特朗普展开的“魅力攻势”,说他不会重复“不久以前发生的情况”。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1日呼吁要以“实用主义”方式应对朝鲜,同时也承认就朝鲜无核化的谈判会非常棘手。

拜登在同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的一场共同记者会上宣称:“对于任务的困难,我们没有任何幻想,绝对没有任何幻想。此前的四届美国政府都没有达到目标。这是一个异常艰难的目标。”

报道称,既不是执迷于“重大协议”也不是执行“战略耐心”,拜登否定了前任特朗普和奥巴马的方式。但他21日没有披露自己的做法,只是提到一些非常泛化的用语,呼吁取得“实用主义”进展从而减少紧张关系以接近“最终目标”,即“朝鲜的无核化”。

此外据路透社华盛顿5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给围绕朝鲜核问题展开会谈增添了新的紧迫性:拜登说将在适当条件下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拜登和文在寅在联合记者会上说,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是他们的目标。

拜登称,他愿意在适当条件下与金正恩会面,这取决于对方是否同意讨论,以及他的顾问们与朝鲜同行先行会面,为两位领导人的会谈奠定基础。

报道认为,拜登这番话似乎说明他对会晤的看法有所转变。白宫3月份曾说,拜登不打算会晤金正恩。

报道指出,拜登政府上台伊始就对朝鲜政策进行了广泛的评估,但没有透露新政策到底涉及什么内容。

美国官员只说,拜登的政策既不是奥巴马总统主张的拒绝接触,也不是特朗普华而不实的峰会外交。

拜登说,两国将对朝鲜采取“共同立场”,他和文在寅都愿意与朝鲜进行外交接触,“采取务实举措缓和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