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海省社会保障卡累计发放569余万张 覆盖全省96%以上的常住人口

2021-05-2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21日,青海省农信联社、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青海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工作推进会暨社保卡应用服务现场观摩会海东市平安驿举行。记者从观摩会上了解到,青海省社会保障卡自2014年发行至今,已累计发出569余万张,覆盖全省96%以上的常住人口,成为青海省发行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民生卡。

“青海农商银行作为一家服务‘三农’,是全省服务小微的地方银行,发卡网点最多、发卡渠道最广、服务覆盖面最高、应用功能最多的社保卡发卡金融机构,近年来,我们切实履行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社会责任,为全省惠民惠农政策的落实落细贡献了积极力量。”据青海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翟建宁介绍,全系统已累计发行社保卡近300万张,市场占比为50.29%,在全省10家发卡金融机构中位列第一,共拓展创新社保卡跨部门应用场景10余个,共签发电子社保卡38.76万张,占全省签发总量的46.81%。已归集落实100多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农商银行社保卡发放,累计代发金额达17.39亿元,代发户数60.31万户。

省人社厅副厅长聂殿光介绍,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群众少办卡、少跑路,补贴资金发的放心、领的方便、用得满意。目前,社会保障卡在人社领域已全面开通身份凭证用卡、个人缴费凭卡、补贴待遇进卡、工商结算持卡等应用的全省覆盖,并逐步实现社会保障卡及电子社保卡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就医购药、交通出行、图书借阅和智慧城市等政府公共服务、民生、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应用一卡通。

据悉,此次观摩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更是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切实履行地方金融机构社会职责,“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观摩会现场设有青海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展示区、青海农信金融应用展示区、青海省社保卡服务体验区及青海农信社保卡金融功能体验馆,现场通过应用展示与功能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生动展示青海社保卡“一卡通”便捷的功能。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孙海玲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