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2021-05-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当2021年的第一缕夏日阳光,透过办公室窗户、汽车挡风玻璃、树叶缝隙打在都市丽人手臂上时,金华产业带的防晒服饰商家知道,打包发货的高峰期来了——从去年的盛夏开始,他们就在研究今年的趋势,消费者的喜好,将那些蕴含新科技、黑科技的新品准备就绪。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金华防晒服饰产业带的工厂如今每天都在高速运转

预知消费者的喜好,并不是金华防晒服饰商家的“超能力”,商家们是通过淘宝、天猫、聚划算等重要桥梁提前洞悉消费者需求——比如聚划算洞察到消费者今年更注重防晒专利科技、养肤又防晒等新面料,喜欢ins风、古风、一衣多用、一帽多用的新设计,以及全家一起防晒、办公室防晒等新场景。

当这些创新要素通过这些桥梁向金华集聚、速度加快,各商家创新能力也应运而生,涌现出lets slim、VVC等知名防晒品牌——《妻子的浪漫旅行》《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里明星所穿防晒产品,相当一部分出自于他们。

对于女明星来说,在户外录节目,防晒力十足的产品,有时可是比老公还重要哦。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5月21日至5月23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汇聚还将联合金华市商务局打造金华防晒服饰专场活动,汇聚大批金华防晒品牌,在促销的同时也帮助金华防晒服饰产业品牌化升级。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一直以来,产业带商家特性都是产品力强,品牌力弱,在国内消费者群体间尚未形成心智。而聚划算汇聚要做的,正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和地域特色货品的深度挖掘,扶持线下成熟的产业品牌,打造出被大众所认知的产地公域品牌,并带动产业带当地的经济发展。

养肤冰袖、脚套等产品推陈出新

金华防晒商家“超能力”来自这里

这是聚划算汇聚首次打造金华防晒服饰产业专场,作为首次受邀参与的防晒品牌,lets slim的品牌合伙人之一童君伟很期待,为此准备了8.6折起的部分产品,还有共计6场、分别在5月21日至23日每天10点和20点开展的1元秒杀活动。

对于自家产品销售,童君伟很有信心——他们家的明星产品冰袖,具有超强的防晒能力,做工和舒适性也都属于冰袖业内的佼佼者,冯提莫、张韶涵等明星都在用。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lets slim合作工厂里制作冰袖的机器和材料

童君伟是金华永康人,最初做服饰起家。2016年,他和合伙人们成立了lets slim品牌,基于金华纺织业的发达和自身供应链的成熟,向防晒领域进军,同时开始运营天猫旗舰店。“我们做电商十几年,始终觉得好质量是基础,所以做防晒产品也都是找质量顶尖的厂家合作。”童君伟说道。

但光有质量还不够,有数据才能够清楚消费者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产品。背靠着8亿多用户,淘宝的每一个评论、每个搜索对于lets slim来说都是巨大价值。

童君伟记得,有不少用户留言:“穿着热裤的腿暴露在外面,光涂防晒总觉得不够。”看到这个需求之后,lets slim开始研发“脚套”,相当于穿在腿上的冰袖。“穿上是冰冰凉凉的,不憋也不勒,现在工厂正在打样,预计明年的夏天可以上线。”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lets slim今年新品“冰淇淋”冰袖正在火热打包发货

除了听见消费者的声音,淘宝小二和电商数据也常常为lets slim指引方向。此前淘宝小二建议lets slim可以做防晒披肩,既能在烈日下防晒,又在空调房防止受凉。

另外在护肤越来越被重视的当下,lets slim也紧跟潮流,将新概念新科技融入冰袖防晒产品,比如加进一种日本助剂,其富含胶原蚕丝蛋白,能有效呵护肌肤。在此基础上,lets slim又想到结合薄荷,让冰袖产品更轻量且兼具驱蚊作用,源源不断地纳入创新因子。

聚划算汇聚“组团”金华防晒品牌

推动当地产业数字化升级

在数字化时代,只有精准匹配用户需求和市场潮流,打造自有品牌,才可以获得持久的销量、市场主动权、影响力和后续竞争力。随着消费者对防晒需求的不断加大,驱动金华商家产品创新要素的不断集聚。

比如同样在金华土壤上茁壮成长的VVC品牌,其品牌实验室沉淀五年之久,终于研发出核心技术蕾罗娜纺织技术,目前已获得专利,成为VVC品牌在防晒界立足的根本。记者了解到,VVC光一家天猫旗舰店(不算加盟授权商)一年的GMV就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爸爸去哪儿》里的萌娃戴的正是VVC防晒帽

而VVC、lets slim等大批金华本地新品牌崛起,逐渐让金华服饰下的细分领域——防晒也成为“金名片”。这背后,淘宝、聚划算等平台强大的数据能力不容小觑。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品质惠战略的重要窗口,聚划算汇聚自2019年起开启产业带布局计划,同时不断打造产业带数字化标杆。

此前,淘宝发布了全国首批23条百亿级数字化产业带,分布于4省12市,其中金华市占了5条,十分抢眼。

而本次金华防晒服饰专场活动的推出,将通过聚划算对消费者需求趋势、产业带趋势进行更深入的挖掘。通过汇聚品牌,一方面助力金华防晒服饰产业带数字化发展、消费爆发,带动产生更多新品牌、新趋势、新场景,另一方面也能带动产业带的创新发展,解决消费者需求痛点。

在此次金华防晒服饰专场活动上,聚划算汇聚赋予了众多营销支持,利用新媒体做传播和种草,5月22日还将在聚划算直播间进行直播,帮助扩大汇聚金华防晒产业带的声量和影响力。

妻子的浪漫旅行里,比老公更重要的是“金华防晒”

聚划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聚划算汇聚将联动全国更多地域,通过对消费者需求、消费趋势的洞察,挖掘更多优质的产业带。并通过资源加持、品牌定制等支持,帮助优质的产业带商家实现爆发性增长,让更多地域价值品牌走到台前,成为带动城市产业带发展的新引力。(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