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选举欺诈为由,缅甸选委会宣布将解散民盟

2021-05-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驻缅甸特派记者 李秉新】路透社21日引述《当今缅甸》的报道称,缅甸新改组的联邦选举委员会宣布将以选举欺诈为由,解散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21日在内比都与全国91个政党中的59个政党代表召开会议。委员会主席吴登梭表示,2020年大选舞弊的调查工作不久将结束,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据相关法律条例对舞弊人员进行惩罚。此外,当日的会议还讨论了将联邦议会选举制度改为党派比例代表制,保障各党派有较为平等的机会参与国家政治。

20日,对昂山素季和其澳大利亚籍顾问等人涉嫌违反缅甸《国家机密法》的庭审被推迟到6月3日。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有可能面临最高14年有期徒刑。

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近期仰光、曼德勒等地继续有小规模反军方抗议活动。由于军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在反军方交战中军方死伤人数较多。仰光、曼德勒、伊洛瓦底省、钦邦等地有政府办公机构、居委会办公室和桥梁等设施被烧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