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金公司:预计水滴公司(WDH.US)2023年实现盈利,2025年净利13亿元

2021-05-2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1日,中金公司发布水滴公司(WDH.US)研报,给予跑赢行业股票评级。该研报称,水滴公司具有广泛触达和高效筛选两大独有优势,再加上兼具互联网基因与保险基因的管理团队,以及在低线城市具有强大的品牌效应等,使得该公司有望成为销售端创新潜在龙头企业。

水滴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保险和健康服务科技平台,于2021年5月7日正式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保险科技平台第一股。

中金公司依据水滴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以及参照可比公司等,对该公司相关财务指标做出预测:(1)预计2021年/2022年公司年化首年保费增长41%/32%,分别为203.12亿元人民币、268.47亿元人民币;(2)预计2021年/2022年公司佣金收入增长57%/45%,分别为42.27亿元人民币、61.27亿元人民币;(3)预计公司将在2023年实现Non-GAAP和GAAP盈利,主要受益于规模效应以及经营效率的改善。

中金公司还预计,未来五年随着收入规模的持续扩张,水滴公司2025年净利润将达到12.77亿元人民币,2030年公司净利润可达38.64亿元人民币。

上述预测表明,中金公司研报积极看好水滴公司未来发展。该研报还预计,2030年互联网代销保险佣金收入将达到404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20年规模的8倍。

公开数据显示,水滴公司目前作为国内最大独立第三方平台,2020年佣金收入已达26.95亿元人民币,也按照到2030年8倍增速来测算,该公司佣金收入在2030年将达到215.6亿元人民币。

中金认为水滴保险经纪业务收入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包括四点:外部获客效率、内部用户转化、长险销售能力、用户粘性。中金认为随着水滴收入规模的扩大和品牌效应的扩张,外部获客效率和长险销售能力将持续提升。

除了保险保障业务,水滴公司还积极布局医疗健康业务,力图成为中国版联合健康集团。在医疗健康板块,水滴好药付上线于2020年7月,定位药品创新支付平台,通过连接商业保险、药企、药房和患者,帮助用户借助保险进行药品支付和药品控费;水滴健康上线于2020年8月,定位互联网医疗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在线问诊、体检预约等服务,未来可能与其他平台打通。

对此,在中金公司看来,水滴公司未来若能将各平台的接口打通,有望打造“保险+医+药+创新支付”的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