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泛海控股境外资产架构调整 旧金山项目持股方式变更

2021-05-21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5月21日,泛海控股(00004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境外资产架构调整及引入资产管理人的公告。

公告披露,泛海控股公司董事会于4月2日审议通过公司所属美国旧金山项目架构调整的方案。具体为: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泛海控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行27,510股优先股,其股东中泛集团有限公司拟以其对泛海控股国际投资的4亿美元债权为对价认购上述优先股。

后续,中泛集团计划将其持有的上述优先股作为其全资子公司泛海控股国际发展第五有限公司认购非关联第三方Fountain Alternative Investment SPC - Fountain Alternative Investment SP2(以下简称 “基金”)的4亿美元优先级份额的对价,即将上述优先股转让给基金的全资子公司 Atlantis Bright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 各方就上述事项签订Subscription Agreement、Purchase and Sale Agreement 等相关协议。

根据各方约定,第五公司不以实际现金支付方式认购上述基金份额,Atlantis Bright也不以实际现金支付方式受让泛海控股国际投资优先股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第五公司将持有全部基金份额;基金的全资子公司Atlantis Bright将持有泛海控股国际投资优先股股权。通过上述调整,公司由以股权形式持有美国旧金山地产项目改为一部分通过股权持有、一部分通过持有基金份额而持有美国旧金山地产项目。基金将聘请海通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基金的投资决策、日常运营管理、投资退出以及新的投资人引入工作。

观点地产新媒体从公告获悉,通过本次交易,泛海控股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地产项目股权结构发生调整。本次调整前,该公司通过泛海控股国际投资100%股权而持有美国旧金山项目。本次调整后,该公司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泛海控股国际投资100%股权,即一方面公司直接持有泛海控股国际投资普通股50,000股,另一方面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第五公司直接持有基金全部份额,基金再间接持有泛海控股国际投资优先股27,510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