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比黄金好?这位金矿大佬不服

2021-05-2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四,全球最大的金矿开采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CEO马克·布里斯托(Mark Bristow)驳斥了“加密货币是比传统黄金更好的价值储藏方式”的观点。

他在CNBC一档名为“Mad Money”的节目中对加密货币进行了批评,认为这种资产的波动性太大,并不是一种安全的投资方式。

在此之前,加密货币市场刚经历完一轮暴涨暴跌行情,比特币一度跌至30000美元附近,跌幅高达30%,不过随后行情反转,比特币迅速回升至40000美元附近。与此同时,黄金获得资金青睐,在比特币暴跌当晚一路逼近1890美元关口。近期币圈动荡之际,黄金显得十分强劲,本周有望夺下第三根阳线。

论稀缺程度,黄金似乎更胜一筹,布里斯托表示:

“黄金印不了,但加密货币还能再造。”

比特币的供应量限制在2100万枚,但Blockchain的数据显示,目前比特币的开采量已超过1900万枚。

至于黄金,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统计,当前黄金的开采量约为24.4万吨。布里斯托表示,黄金仍保持其固有的稀缺性。

当然比特币多头认为,比特币供应有限,上涨速度惊人,是一种比黄金更好的对冲通胀工具。而今年以来,比特币额确实抢走了黄金的一些风头——比特币价格在短短一年内,从不到8000美元,一度攀升至50000美元以上,而黄金经过去年的一轮上涨后,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徘徊在1700-1850区间内。

然而,马克·布里斯托始终认为,和黄金相比,比特币的波动性依然太大。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布里斯托盲目看好黄金行业。事实上,布里斯托在5月5日曾表示出对黄金行业的担忧:

加密货币的繁荣告诉我们,黄金行业需要革新了。现在黄金还是很难持有,也很难交易。而黄金ETF就是黄金行业的一大福音。许多矿商认为ETF会对其股价造成负面影响,然而实施正好相反。它促进了黄金行业的发展,让交易更加透明。”

目前,巴里克黄金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革新。今年3月,该公司在进行一项23361米的钻井试验,试验结果显示钻级厚度比此前模型预测的还要高。

周四,这家市值440亿美元的黄金生产商股价上涨近1%至24.81美元,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了9%。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