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厦门:查获3批危害极大的儿童玩具

2021-05-21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雷远超 记者张文章)为贯彻执行《厦门市市场监管局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精神,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月中旬,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了校园周边劣质儿童玩具专项检查活动,查获3批对儿童身心危害极大的儿童玩具。

福建厦门:查获3批危害极大的儿童玩具

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

此次检查活动共覆盖了辖区内十余家校园周边食杂店及文具店。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食杂店、文具店均能合法合规经营,但依然查获3批对儿童身心危害极大的儿童玩具。其中包括1批“三无”劣质塑料激光笔玩具、1批“三无”泡泡棒、1批“三无”七彩水晶球玩具。劣质塑料玩具里可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长期接触可导致畸形、癌变等,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激光笔会对人眼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严重的会导致失明等症状;三无泡泡棒和七彩水晶球玩具可能含有工业用碱,易腐蚀皮肤且容易被儿童误食,危险隐患极大。

新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劣质玩具,并固定证据,接下来将依据《厦门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对其进行立案处罚。等待违法经营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和道德的谴责。

新店市场监管所提醒广大儿童及家长,购买玩具应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购买无厂名、厂址、质量合格证的“三无”劣质玩具。下一步新店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监管巩固成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广大儿童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