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paceX计划在未来两年半里发射至少6个商业月球着陆器

2021-05-21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TechWeb】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获得火箭初创公司Firefly Aerospace的一份合同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火箭现在计划在未来两年半里发射至少6个商业月球着陆器。

SpaceX计划在未来两年半里发射至少6个商业月球着陆器

当地时间周四,Firefly Aerospace宣布,它已与SpaceX签订了发射合同,使用后者的“猎鹰9号”火箭来发射其首个Blue Ghost月球着陆器,这是SpaceX在月球任务方面赢得的一系列合同中的最新一项。

据悉,Firefly Aerospace于2021年被选为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将为美国宇航局在未来几年里通过 Artemis项目让宇航员重返月球奠定基础。

目前,Firefly Aerospace正在研发自己的运载火箭“阿尔法”(Alpha),这枚火箭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首次发射。但这枚火箭还不够强大,无法将Blue Ghost带到月球,因此该公司需要SpaceX为其发射。

有了Firefly Aerospace的合同,SpaceX将发射美国宇航局迄今授予的6个CLPS任务中的5个。

目前,SpaceX的计划是在2022年第一季度和2022年第四季度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两个Intuitive Machines的Nova-C着陆器;2022年发射Masten Space System的XL-1着陆器;2023年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Firefly Aerospace的首个Blue Ghost着陆器;2023年第四季度用猎鹰重型火箭发射Astrobotics公司的首个大型Griffin着陆器;最早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用“猎鹰9号”火箭来发射日本初创公司ispace的头两个商用Hakuto-R月球着陆器。(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